青年一路 延伸文化中心最美的樹海大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青年一路 延伸文化中心最美的樹海大道

2019/11/15 16:44

說到市區藝文中心生活圈,在台北有國父紀念館、台中有歌劇院,而高雄當然就屬文化中心。南高雄的文化中心向來是許多高雄人嚮往的居住地,不只綠地公園面積廣達35000坪,還有雙明星學區四維國小、五福國中、橘線捷運文化中心站加持;而由於該區開發較早、周遭百貨商圈等生活機能同樣成熟優異,因此每逢假日必定吸引大批市民朋友前往,不論是逛街採買或是參與文化中心舉辦的常態型藝文活動,甚至是平日休閒、散步運動的最好去處。 

高雄市文化中心管理處處長張菁玲表示,文化中心自1981年使用至今,是高雄市區提供藝文演出的專用場地,舉凡音樂、戲劇、舞蹈等表演藝術之活動演出,也有靜態的美術作品展覽,附近的居民更喜歡文化中心這個鄰居,就像自家的後花園般,也因綠地多、場域廣大,成為學子們或民眾練習舞蹈之處,近來還有連鎖咖啡館加入,在文化中心端杯咖啡、欣賞眼前景象,讓文化中心更富有藝文氣息。 

高雄文化中心從早期就是知名的文教區,也是市民們喜愛到訪的藝文區域。

追溯到二十幾年前,文化中心就已經定義為「豪宅區段」,至今地位仍然屹立不搖,尤其走路5分鐘就能到文化中心的青年一路周邊,60米的大片浩瀚樹海延伸了文化中心的廣大綠意,帶出單純又悠閒愜意的居住生活感,更深受高雄市民、鄰近居民喜愛,成為買屋、換屋的優先選擇至今附近仍有豪宅建案推出,代表著市場對文化中心生活圈的價值肯定,新成屋單坪三十萬以上是市場常態,就連中古屋單坪二十幾萬也早已見怪不怪,相當抗跌保值。

文化中心開發早、可蓋新建案的腹地相當稀少,因此每當有新物件釋出,就相當火熱搶手,立即銷售一空!

在高雄唯有文化中心,才能同時擁有高尚的藝文氣質、大面積的市心公園、繁華的生活機能,更兼具雙明星學區的教育資源;而若是能住進文化中心5分鐘生活圈正核心,享受青年一路帶來的茂密綠意與鬧中取靜,更是人生最完美的幸福饗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