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MILLE打造旅行腕錶奇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RICHARD MILLE打造旅行腕錶奇蹟

2019/10/30 11:35

文∕吳懿庭 圖∕RICHARD MILLE提供

時至今日,機械腕錶早已超越了時計範疇,成為精緻工藝的代名詞,隨著時代演進,鬧鈴錶的作用也早已從喚醒人們的一天,變作為重大時刻的提醒功能。此次RICHARD MILLE與空中巴士商務噴射機(Airbus Corporate Jets)二度合作,所推出的RM 62-01 ACJ陀飛輪振動鬧鈴腕錶,則將鬧鈴錶的功能及性能提升到全新領域,不斷與時俱進,更兼具實用及創意。

RICHARD MILLE機芯技術總監Salvador Arbona先生。

鬧鈴錶新進化 專屬振動緊密連結

考慮到佩戴者在會議、公共場合或是其餘需要安靜的環境的時間提醒需求,但此時鬧鈴響起容易造成干擾,RM62-01 ACJ腕錶突破了過去使用敲擊內部結構或是簧片來產生響鬧的設計,改以佩戴者才能感知的振動做為提醒。此技術最大的困難點在於,在毫釐之差皆能影響準確的腕錶內部,須確保在不干擾機芯其他部件的前提下,仍能在有限空間內產生足夠振盪能量,為此,RICHARD MILLE機芯技術總監Salvador Arbona先生率領團隊與Audemars Piguet Renaud & Papi機芯廠通力合作,耗費五年並經過多次的模擬及調整,研發出一枚類似於自動盤的白金擺錘,藉由擺錘振盪所產生的振動信號達到提醒目的,如此一來,不但佩戴者能清楚感知,也不會因不合時宜的聲響而貽笑大方,對會議繁忙的商務人士來說,不但是其彰顯品味的優雅配備,更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好伴侶。

全新研發的RM 62-01手動上鍊陀飛輪機芯如同一個精密的機械宇宙,位於左下角的白金擺錘類似自動盤,腕錶可藉由擺錘振盪所產生的振動信號達到提醒目的。

渾然一體的極致工藝

腕錶外觀部分,RM 62-01腕錶的整體設計靈感源自於空中巴士創新設計概念總監Sylvain Mariat所設計的客艙內飾,其深色木質鑲板所打造的平滑感。腕錶處處可見機艙元素,藍寶石水晶錶鏡形狀如同機艙窗戶,雙層錶圈由底層的鈦合金及上層的Carbon TPT®碳纖維組成,錶殼上的隨機波紋使每枚腕錶更顯獨一無二;鏤空五級鈦合金主機板及橋板則經黑色PVD鍍層處理,與色澤鮮豔的指針、時標及各式功能指示形成強烈對比,碩大的鈦金屬錶冠設計則讓人聯想到噴射機的渦輪,而與錶冠相連的按把則呼應連接引擎與機翼的翼肋輪廓。除了上述提到過的振動鬧鈴功能,佩戴者只須按壓位於錶冠中央的按鈕,便可切換上鍊、手動時間設置、鬧鈴設置等不同功能,所選功能則可透過位於3時位置的顯示器確認。

空中巴士商務噴射機(Airbus Corporate Jets)內艙中深色木質鑲板的平滑感、噴射機渦輪及翼肋輪廓皆完美融合進了RM62-01 ACJ腕錶的美學設計。

錶盤配置上也極為巧妙,從圓弧形錶鏡往內細看,視覺上配色豐富,各複雜功能卻也一目瞭然:首先,商務旅行人士必備的第二時區功能由綠色指針及時標顯示,包以品牌經典紅條紋框的日期窗位於12時位置,9時位置的陀飛輪內置一枚可變慣性擺輪可維持腕錶走時的可靠性,11時位置的70小時動力儲存顯示,以及6時位置的上/下午指示;與鬧鈴相關的功能則集中於面盤下方,包括右下角的定時小面盤、5時位置的ON/OFF指示器、7時位置的動力儲存顯示及8時位置的鬧鈴上鏈按把各司其職。這支腕錶結合了高科技材質、品牌高超工藝及強大的設計能力,不論是日常佩戴或是旅行使用都極為適合,更呼應著高級腕錶與質感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

RM 62-01 ACJ陀飛輪振動鬧鈴腕錶,搭載RM 62-01手動上鍊陀飛輪機芯,具備ON/OFF指示的振動鬧鈴功能,鈦合金及Carbon TPT®材質錶款全球限量30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