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心中的退休藍圖 起步是關鍵!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完成心中的退休藍圖 起步是關鍵!

2019/08/14 10:00

辛苦了大半輩子,多數民眾對退休生活皆有著無限嚮往,不論是遊山玩水,或是在家含飴弄孫,都需要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能無後顧之憂。據內政部及勞動部所公布的最新數據,國人平均壽命約為80.4歲,而平均退休年齡則為61.1歲,代表民眾若想要準時或是提早退休,至少需先準備近20年的生活費才能達成目標,但不少台灣民眾在理財規劃上相對保守,即使認同退休規劃的重要性,卻不知該如何邁出關鍵的第一步。

多數民眾對退休生活皆有著無限嚮往,但不論是退休生活想怎麼規劃,都需要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能無後顧之憂。

穩健規劃退休生活 關鍵第一步很重要

實際訪問民眾後,發現多數民眾對「退休」的態度其實相對模糊,不論是退休時間、退休基金的額度還是準備方式,並沒有一個全盤的規劃及考慮。專家也建議,退休基金的準備應盡早開始,就有更多時間為將來做打算,但準備退休基金的方式及管道眾多,因此應先釐清自己的需求,也可透過諮詢專業人士來制訂完善的計畫,舉例來說,保誠人壽所推出的分紅保單對有心進行退休規劃的民眾來說,便是一個不錯的著手點。

實際街訪民眾,發現多數民眾雖有退休規劃意識,但對於該如何開始準備,並沒有全盤的規劃及考慮。

兼顧保障與資產累積 分紅保單成退休族群關鍵首選

分紅保單是以「分擔風險、紅利共享」為主軸的保險產品,主要著重在中、長期規劃,除了擁有一般保單的保障功能,更可透過分紅保單裡的專屬帳戶,參與保險公司在分紅帳戶的投資經營績效,讓保戶額外獲得一筆分紅收入。獨立分紅帳戶則會依商品設計及帳戶的個別風險承受能力來擬訂專屬投資策略,並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操作,以多項資產組合的方式,達到分散風險的目的,分紅保單較不受短期資本市場波動影響,且分紅較為平穩,專屬帳戶裡的可分配盈餘也將回饋於保戶,可兼顧身故保險保障與長期資產累積需求,適合做為長期資產累積或退休規劃之目的。分紅保單又可大致區分為「美式分紅保單」與「英式分紅保單」,兩者在分配紅利的方式上稍有不同:美式分紅保單的年度紅利運用較為彈性,可以依當下狀況選擇不同的發放方式,如現金提領、儲存生息或抵繳保費等,而英式分紅保單則是將紅利滾入保額,讓紅利可再次投資,具長期保額增值優勢。

分紅保單是以「分擔風險、紅利共享」為主軸的保險產品,主要著重在中、長期規劃,除了擁有一般保單的保障功能,更可透過分紅保單裡的專屬帳戶,參與保險公司在分紅帳戶的投資經營績效,讓保戶額外獲得一筆分紅收入。

人生辛苦一輩子,要的無非是晚年的自由與自在,同時給自己與家人初步的保障,分紅保單除擁有保險保障的功能,更擁有紅利共享的獨有特色,可運用這份保障來分擔未知風險、減輕人生負擔,同時享有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適合作為中長期的退休規劃選擇,讓民眾能趁早規劃美好的退休生活。

分紅保單除擁有保險保障的功能,更擁有紅利共享的獨有特色,可運用這份保障來分擔未知風險、減輕人生負擔,同時享有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民眾也可透過諮詢專業理財顧問,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退休規劃選擇。

了解更多退休規畫方式:http://bit.ly/2TA0NZV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