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百萬綠行動 來自你我的小行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永豐百萬綠行動 來自你我的小行動

2019/07/25 10:19

文/胡振斌 圖/永豐銀行提供

攤開最近網路上的影音平台,也許你會對瘦骨如柴、卻對覓食一籌莫展的北極熊精疲力竭地站在浮冰上感到震驚;也可能對被塑膠吸管侵入整個呼吸道的海龜,必須借助人工拔除時的血腥畫面感到惶恐。是的,在面對全球環境變遷的同時,人類也正面對著生命的脆弱,雖然牠們的犧牲是不幸的,但幸運的是人並不麻木,越來越多人被喚醒反思-「地球只有一個」成為社會甚至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共識。

胖卡車的承先啟後 每人行動的積沙成塔

2019年永豐綠市集為接下來的百萬綠行動開啟序幕!

2018年環島胖卡車,帶著百人志工環遊台灣,這群人並非為了挑戰環島,更是帶著守護台灣海岸線的心情,一步一腳印地將淨灘付諸實現,走遍了五大海灘,撿回七公噸廢棄物,永豐金控將環保從企業理念,落實到了每一位同仁的生活與心中。而今年不只是延續,更是新的開始!為了響應2020年世界地球日50週年,永豐金控更號召民眾與同仁,一起在台灣募集100萬個綠行動,並訂定每月17日為永豐地球日,旨在鼓勵同仁與民眾從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中,讓每一個人能透過自己的雙手為「地球減壓」,同時致力「生態維護」。永豐金控及旗下子公司按月推動各類環保議題,例如自備環保餐具、水杯、隨身帶手帕、家庭使用節能燈泡、多爬樓梯及使用U-bike等,透過隨手小動作輕鬆做環保,抱著「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的心情,一起守護地球。

努力亦須傳承 愛地球從教育做起

「瓶罐大變身」,利用回收瓶罐讓孩子們發揮創意,動手製作自己的撲滿。

下一代所接手傳承的,也許是我們的債,但也或許是我們的財!要讓環境資源得以永續,除了從我們自身做起,也須用心施力於下一代的教育,對永豐金控亦然,各個子公司除了各自發想議題活動外,對下一代的傳承也不遺餘力。永豐金租賃日前對內發起分享二手童書的活動,整理一箱箱適合孩子們的二手書,發揮共享閱讀的環保精神;永豐金證券也與世新大學合作舉辦理財營,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瓶罐大變身」,便是將永豐志工在淨灘所撿回來的廢棄瓶罐清洗乾淨後,讓小朋友發揮創意,製作成獨一無二的存錢筒。有感於現在的孩子快速地汰換玩具,製造許多廢棄物,永豐投信也將舉行「太魯閣文化音樂學習體驗營」,由老師教導孩子利用天然的物品製作手作童玩。

綠市集注入正能量 百萬綠行動正式啟航

2019年7月20日,正值颱風剛從東半部飄移過境,外圍夾帶大量豪雨的時節,但這天,由永豐銀行主辦的「永豐綠市集」,志工們不畏烈日曝曬,為今年下半年的綠行動揭開了序幕。現場規劃了「環境藝文家」、「環保教育家」、「綠色實踐家」等三大主題區,許多民眾為了響應永豐綠市集二手彩妝「消費不浪費」的理念,亦從日正當中便開始排隊,也有媽媽帶著孩子在現場閱讀二手童書,並參與環保手作,現場活動及表演所有的串場,皆是為了將更多生活中的環保概念,用更貼近民眾的方式來讓大家體驗與理解,並與Truegrasses、綠藤生機、好日子、Story Wear等致力於用天然材質製成商品的夥伴商店一同設攤展出。Truegrasses利用禾本科植物,結合環保回收塑料(PP)製成,現場可以看到許多「草本」又有質感的文具,讓文具控愛不釋手;綠藤生機及好日子則提供有機芽苗活萃的清潔保養品,以及可重複利用的環保食物袋,同樣強調生機及永續;而Story Wear更是強調「零廢棄時尚」的新觀念,善於利用二手牛仔布料,透過單打獨鬥的街角師傅或中高齡二度就業的裁縫師,重新拼接成一件件獨具風格且時尚的衣著。市集活動邀請了歌手張心傑,在滿滿正能量的歌聲中,帶領現場所有的志工,舉起由Story Wear所縫製的「永豐志工團」旗幟,亦象徵著在累積行動的這一路上,永豐必定陪著您一起感受綠色生活愛地球的美好。

歌手張心傑帶領現場所有的志工,舉起由Story Wear所縫製的「永豐志工團」旗幟。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