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泰享退2029/2039/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泰泰享退2029/2039/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

2019/07/10 11:03

只要規劃好退休日期 退休金的準備也可以很簡單!

台灣進入老年化社會,以及年金改革議題發酵,民眾愈來愈有規劃退休金的意識,但可能大多數的人並未開始著手準備,或者開始存錢卻無系統性的退休金規劃,國泰投信呼籲,人人都該認真思考退休後的人生怎麼過,絕對不是等到退休那天才開始盤算!國泰投信推出「國泰泰享退系列2029/2039/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是最適合做為退休規劃的投資工具,投資人只要想好退休時間,選擇接近預計退休年份的基金,就可以享有專業經理人管理的精選投資組合及動態資產配置,只需等著退休日期到來即可,準備退休金就是這麼簡單!

「所得替代率不足,是大多數民眾要面對的退休風險。」國泰泰享退系列基金經理人廖維苡表示,根據金管會資料顯示,一般上班族若依目前現有的勞保及勞退新制退休金加總後,其所得替代率不到3成,遠低於世界銀行所建議,退休所得替代率最好能提升到7成以上。因此,退休後想過得舒適精彩,除了現有的勞保及勞退基金外,建議民眾仍須有其他的理財規劃。此外,壽命愈來愈長,以及隨年紀漸大而增加的醫療支出,都是要面臨的退休風險,退休金準備絕對是每一個人都要面對的重要議題。

目標日期基金在美國是最熱門且行之有年的退休規畫產品,是適合各年齡層作為退休準備的投資工具。「主要原因是簡單!」國泰泰享退系列基金經理人林庭妤指出,許多民眾不知道如何著手開始準備退休金,一個簡單的投資工具,有助於民眾快速了解並開始進行,目標日期基金名稱上的年份對應的就是投資人預期的退休年度,基金經理人將依退休年度適用的「生命週期資產配置曲線(Glide Path)」主動進行資產配置,所以投資人只要決定自己預計退休的年份,選擇相對應的產品即可,例如10年後退休選202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以此類推。

此外,退休規劃可能是十年以上的長期投資,隨著年紀增加應該要調整資產配置,但一般民眾可能沒有時間或不清楚應如何調整,而目標日期組合基金的基金經理人將會考量人生不同階段的風險承受度、景氣循環變化及市場趨勢等因素進行動態調整,涵蓋經濟面、行為面及風險面等因子,依時間序列逐步調整最合理之資產配置比例,至於買目標日期基金的投資人,不需要時時關心市場情況,輕輕鬆鬆等退休就可以了!

目標日期組合基金的彈性買回機制,也提供退休規劃更多的財富自由。「類年金」機制提供多元彈性的買回機制,投資人可於目標日期後,選擇一次買回、部分買回或按月買回,資金運用方式相對有彈性,也能夠在國民年金或勞保之外,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月退金。

國泰泰享退系列2029/2039/2049目標日期組合基金絕對是幸福退休首選,更提供了單筆投資及定期定額兩種投資的方式,投資人要做的是決定退休年份,現在開始提撥固定金額進行長期投資,就是這麼簡單。

註:A類型經理費每5年調降0.1%,最低為0.5%。 整理:國泰投信

【國泰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注意:本公司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之銷售機構索取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www.cathayholdings.com/funds)或公開資訊觀測站自行下載。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公司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