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權益被剝奪 求總統 院長 主委救泰豐股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控權益被剝奪 求總統 院長 主委救泰豐股東

2021/05/15 12:00

(廣告)

泰豐輪胎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署名「一群泰豐股東」的投資人,昨天(13日)在報紙刊登頭版廣告,認為泰豐經營階層有諸多公司治理亂象,破壞證券市場秩序,儼然是《大同之亂》翻版,股東權益恐被剝奪,請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救救泰豐的股東!

「一群泰豐股東」請府院高層及金管會要正視泰豐的公司治理亂象,包括「土地綁標 利益輸送」、「圈購私募 稀釋股權」、「交換持股 規避監督」;別讓《大同之亂》惡例一再發生,台灣股市不能成為恣意妄為的亂市!

股東在廣告中指出,泰豐董事會處理中壢廠土地的開發案,不承諾採用可為公司牟取最大利益的公開招標,反而授權董事長馬述健全權處理,結果他找到總統府資政沈國榮的好友、有「土地重劃巨鱷」之稱的陳姓開發商,依照108年7月24日,桃園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第35次會議決議,而召開的市地重劃期程研商會議,會中決議泰豐中壢廠應「同時」與「另一區塊」之土地一起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且泰豐中壢廠之總負擔較重,如無法合併開發時,中壢廠就不能取得應有之條件完成都市更新,到時必須回復為工業區,而將來如有再變更為其他使用分區時,需再另外負擔10%之回饋。

也就是說,如果這次不能跟陳姓開發商談成合作,泰豐中壢廠只能先回復為工業區,之後要再變更為住宅區時,要再多回饋市政府10%!這種視同「綁標」之行為,是否圖利特定第三人?

刊登廣告的泰豐股東認為,公司辦理現增與私募,應該是為了發展經濟,讓企業便於取得所需資金與資源。泰豐公司4年來呈現巨額虧損,今年因美國課徵台灣輸出輪胎高額關稅,已決定停止觀音二廠的擴建計畫,公司已無擴大營運之資金需求,卻執意辦理私募、圈購式現增,剝奪原股東的認股權益。

「一群泰豐股東」表示,市場盛傳馬述健找總統府資政並擔任華豐橡膠董事長的沈國榮支持,有意讓泰豐和華豐公司換股,進而排除其他大股東的監督,市場傳言一旦成為事實,泰豐其他股東權益就被馬述健犧牲。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