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去農藥最有效的方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蔬果去農藥最有效的方法

2021/04/15 12:00

/吳懿庭  

現今汙染愈趨嚴重,除了環境中隨時充斥著大量的細菌、病毒及汙染源,在飼養牲畜及種植蔬果等過程中所使用的化學添加物也重新進入大眾視野,如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萊豬議題及農藥殘留問題等,相關食安問題都讓民眾充滿危機意識。到底農藥對人體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環境遺傳學及環境衛生學中心研究指出,透過皮膚接觸、呼吸或飲用等一次性大量接觸的急性中毒因症狀明顯多能及時送醫治療,而低劑量農藥對人體的危害反而容易受到忽視,科學研究證明,

長時間低劑量的農藥累積可能造成內分泌系統及神經系統的損傷,甚至有致癌風險,對成長期孩童及孕婦等影響最為嚴重;若平常消費者食用的蔬果中清洗不全、殘留農藥,經年累月之下對健康所造成的負面影響更是難以估計。有消費者嘗試使用鹽水、醋、小蘇打粉,甚至是所謂的蔬果清潔液來協助去除農藥,但由於農藥成份、酸鹼度等都大不相同,即使有效但卻不是通用,且使用後若沖洗不全,吃下肚反而造成更大的危害,想要為健康把關,安全、環保且能效去除農藥的臭氧水在醫療單位及餐飲場所應用已是行之有年,臭氧()是一種無毒無色的氣體,具有非常強的活性,因此當遇到細菌、霉菌或有毒化學物質及臭味,能夠迅速產生氧化反應來分解這些汙染源,而將其以特殊技術與水分子結合後所產生的臭氧水也具有同樣效果,因此近來也有相關設備被引入家庭使用,獲得不少民眾青睞。

如今食安當道,蔬果若清洗不全、殘留農藥,容易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在清洗的步驟及選用的水上更需注意。

醫療級臭氧水龍頭五大功能守護全家健康 

據實驗測試,臭氧水的殺菌力是一般自來水的600-3000倍,日常應用在居家生活中,可用來清潔食材、器具或是漱口、沖洗手足來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如今食安當道,蔬果等農產品上的農藥殘留也更受到民眾重視,而使用臭氧水來沖洗蔬果不但可將蔬果表面的接觸性農藥洗淨,經SGS檢測農藥去除率達到99.99%,甚至酵母菌化合物及容易引起腐爛的微球菌也能消滅,藉此延長食物保鮮期,也不用擔心有任何殘留物質,此外,強大的氧化能力也可迅速分解破壞水中或空氣中的臭味分子結構,消除異味,用臭氧水漱口刷牙,也能清除口臭、殺菌,協助改善蛀牙及牙周病。kona醫療級臭氧水龍頭是目前唯一通過美國FDA認證及30多項世界專利認證的醫療級洗滌設備,獲得多家醫療單位及知名餐飲業者指定使用,所採用的獨家水氧混合技術,能將水與臭氧在水龍頭內部迅速結合,所產生的臭氧水不僅含氧度高,且空間逸散氧濃度更遠低於FDA公告標準,再搭配熱水、臭氧、冷水的三段式洗滌功能,只要一打開水龍頭就能隨開即用,外觀設計也採簡約輕巧風格,兼具質感、環保及使用上的安全與便利,更通過包括美國NSF、歐盟三大認證:英國WRAS、法國ACS、德國KTW-DVGW,消費者使用上更加安心。

口腔清潔不可輕忽 醫:做好這點杜絕病從口入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指出,口腔健康狀態可說是影響全身健康的重要指標!若未做好口腔清潔,不但容易滋生細菌、產生異味,造成各式各樣的口腔問題,這些細菌更有可能透過口腔進入體內,引發心血管疾病、感染性心內膜炎、糖尿病等,想要避免病從口入,注意食材及手足的清洗,口腔清潔也需特別注意。由於牙齒間的縫隙遠比牙刷能涵蓋到的範圍來的廣大,食物殘渣更容易卡進齒縫中滋生細菌,形成牙菌斑,導致蛀牙、牙結石或牙周病等,因此養成漱口習慣能夠有效改善此類狀況,而臭氧水擁有強大的殺菌力且無副作用,用來代替自來水用來刷牙、漱口,可以有效去除口腔異味,協助維護口腔衛生;國外牙科科學雜誌研究報導中也指出,在蛀牙病患療程中使用臭氧10秒鐘後,有99%的細菌被消除,20秒鐘後甚至消除了99.9%的細菌,顯示臭氧在口腔滅菌上的效用,更能大幅縮短治療時間,除此之外臭氧也可應用在其他口腔治療上,如牙齒美白、根管治療、敏感治療和一些口腔軟組織感染的治療,有利於口腔保健。

口腔衛生對整體健康影響極大,因此除了規律刷牙,也可以使用臭氧水漱口來協助滅菌、維護口腔衛生,為健康多上一層保險。

飛捷義大利生活館https://www.italian-lifestore.com.tw/
水龍頭客服專線:0800-231-444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