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高科技 多一個動作事半功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錢進高科技 多一個動作事半功倍

2021/03/30 17:59

美股三大指數去年表現亮眼,其中那斯達克指數創下11年以來的新紀錄,期間堅守留在股市、未被疫情嚇退的投資人都有不錯報酬入袋。

自疫情爆發迄今,美股漲勢可觀,但科技產業挾著數位轉型的契機,今年仍有豐富的題材值得期待,投資人可採取拉回逢低加碼或定期定額策略,並選擇精於美股操盤之經理團隊,與成立時間悠久、擁有應對多空經驗豐富的基金,繼續留在場中,分享科技一日千里的蛻變機會財。

跟對資深美股團隊前瞻佈局錢進高科技未來可期

富蘭克林集團不但擁有深耕美國超過七十年的資歷,同時旗下相關類型基金的整體操盤成效也有國內外各大基金獎項掛保證且成立時間悠久,經得起時間與市場多空考驗。

在年初的指標年度台灣基金大獎中,富蘭克林已奪得七獎項,其中包括「美國股票」、「產業股票資訊科技類」兩大極具指標性的團隊大獎,此外也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獲得晨星最佳基金獎肯定,顯示美股操盤和基金管理的雙重實力,精準為投資人掌握疫情下的獲利趨勢。

自國內2010年引進基金獎評選機制開始,富蘭克林美股團隊、美股基金及產業型基金在台累積獲獎數超過60座,而在投信投顧公會分類之一般科技股票型基金中,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無論是成立時間、基金規模均位居同類型第一,該基金經理團隊53年來始終奉行「相信創新將推動長期的財富創造」的選股哲學,前瞻發掘每個時代合乎選股邏輯的明日之星,至今也有22個獲獎紀錄(註12)。查看推薦標的圖文分析

得獎團隊帶路美股、科技股長期趨勢可追

經理團隊操盤期間,數次克服市場考驗並為人所樂道,例如2000年網路泡沫時的關鍵一役中,當美股於2002年中觸及五年低點時,決定進場加碼股票,並於隔年三月保留流動性需求後,全部資金皆進場以逢低搶進科技股,為投資人掌握當時科技類股的低點回漲的契機,而其績效回報證明,有見多識廣且有實力的經理團隊當後盾,即使是波動相對高、產業面貌變化快速的科技股,仍值得託付、長期擁有。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團隊認為,創新題材的契機不只出現在科技業,醫療產業也同步受惠,至1月底配置有近19%的部位。另外根據高盛證券預期,也看好上述兩產業2019年至2022年間的每股盈餘表現。

1:自2000年起至2021/2月底止,資料來源為指標、晨星、標準普爾、理柏、晨星暨Smart智富、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 獎項評選期間截至前一年度年底,指標獎項評選期間截至各頒獎年度前ㄧ年9月底止。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2: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成立日為1968/1/1,依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分類,屬一般科技/股票型基金,理柏資料統計,截至2021/2月底止,本基金規模為238.96億美元。

3:資料來源:理柏資訊,以A股美元股份為準,基金成立日1968/1/1,報酬率為原幣計價至2021/2/28。波動風險為過去三年原幣計價月報酬率標準差(年化)。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本文由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提供,基金專線0800-885-888。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行政管理相關費用。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8樓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