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級證照取得率高 青年高中繁星成果輝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乙級證照取得率高 青年高中繁星成果輝煌

2021/03/02 13:58

文/林恆興圖/青年高中提供

臺中市青年高中水電技術科辦學成績輝煌,學生三年學習成果豐碩、有目共睹。從107學年度的潘宣融同學成為青年高中第一位在學學生獲得三張乙級證照殊榮開始,隔年108學年度更有四位同學取得三張乙級證照,成績傲視全中部,更讓青年高中全體師生與有榮焉。

今年青年高中水電技術科仍維持一貫好表現,目前已有10人取得室內配線乙級證照、17人數位電子乙級證照,其中室內配線乙級證照更是挑戰性高、極具務實性,因此考取證照的同學們也獲得多家業界廠商詢問就業意向,這也是青年高中的辦學理念,落實學以致用與畢業即能就業或升學的目標。

青年高中水電技術科108學年度有四位同學獲得三張乙級證照的優異表現,展現夢想青年的學習成果,此佳績更傲視全中部地區。

考取證照人數為大台中地區私校之冠的青年高中,其電機電子群科歷年來通過率與通過人數均為全校表率,每年都維持一定的水準,也凸顯學校的教學成果,透過專業師資用心指導,不但提升學習績效,更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的技能。

除了就業之外,青年高中電機電子群科更是透過繁星計畫,讓想要升學的同學能有機會錄取心中理想的科技大學,其中劉郕祐(豐南國中畢業)除了取得數位電子乙級證照外,透過繁星推薦也錄取了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陳鈺敏(長億高中國中部畢業),國中時就讀美術班,就讀水電技術科後除了取得數位電子乙級證照,同時也取得太陽能光電乙級證照,成為中部高職應屆畢業生中首位女生取得此證照的第一人,也達成個人雙乙級證照的目標,藉由繁星並錄取了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不只考取證照有好成績,青年高中電機電子群科更在繁星表現亮眼,多位同學錄取國立科大。圖為賴建成校長與電機電子群科的師生合照

此外還有陳建德(立新國中畢業)首位水電技術科取得三乙級的學生,考取數位電子乙級證照外,另取得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與室內配線乙級證照,同時也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雖然這三位同學過去國中成績並非出色,但透過青年高中三年的學習成長,不但完成考取乙級證照的目標,並更上一層樓的如願進入國立大學當新鮮人的夢想。

青年高中這幾年在繁星計畫人選中,電機電子群科人選幾乎已成為國立大學的入學保證,至今已有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等國立名校,今年更是破天荒在電機電子群科繁星計畫中,一次錄取三位國立大學的佳績,為中部地區之最。

秉持「科技領航、升學搖籃」的教學目標,透過每位老師用心的引導與指導,提供最專業的技術教學,讓同學畢業即能就業或升學。

創校四十餘年的青年高中秉持「科技領航、升學搖籃」的教學目標,在董事長與校長的帶領下,投入大量資金興建藝術大樓與提升更新各科的軟硬體設備,並找來最專業的師資,同時未來也會在各科增設特色課程,如水電技術科的太陽能、消防與智慧居家;汽車科的重機;多媒體動畫科的電競專班等。

青年高中的教師們的用心更是超乎一般人的想像,時常陪伴學生集訓與晚自習,隨時關心同學們的學習狀況,更因材施教與鼓勵同學勇於嘗試,透過三年的教學引導,也陪伴每位學生一起成長,一起寫下更多勵志人心的夢想青年故事。

為提升競爭力與發展性,青年高中投入大量資金提升軟硬體設備,更新增特色課程,如水電技術科的太陽能。

青年高中電機電子群科辦學成績優異,早已成為業界徵才的首選之一。

青年高中招生資訊

日間部
綜合高中:體育專長班(籃球、足球)、藥師護理專班
高職部:多媒體動畫科(電競產業專班)、表演藝術科.舞蹈科(古典組、流行舞蹈專班)、電影電視科.音樂科(古典組、流行音樂專班)、電子科、汽車科、美容科、餐飲管理科
實用技能班:汽車修護科、水電技術科、烘焙食品科

進修部
331達人專班(日間上課):美容科、餐飲管理科
高職部:汽車科、電影電視科、美容科、餐飲管理科

想了解更多請撥打04-24963333或上網 http://www.youth.tc.edu.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