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財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 櫃買中心推出反詐騙線上互動小遊戲
    2023/09/18 12:00

    櫃買中心推出反詐騙線上互動小遊戲

    近來金融投資詐欺案件層出不窮,歹徒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行政院於本(112)年5月提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各部會將結合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從「識詐…

  • 華南銀行為臺灣選手加油 加碼贊助體操新秀蕭佑然及賴品儒訓練金及激勵奬金
    2023/09/13 18:00

    華南銀行為臺灣選手加油 加碼贊助體操新秀蕭佑然及賴品儒訓練金及激勵奬金

    華南銀行為支持臺灣基層體育,持續推動我國體操發展,加碼扶植體操新秀,贊助台北市立大同高中體操隊總教練鄭焜杰所培養之國手蕭佑然及賴品儒營養金、訓練經費、比賽津貼及…

  • 聯準會又鷹又鴿  下半年市況到底會是什麼鳥?
    2023/09/06 12:00

    聯準會又鷹又鴿 下半年市況到底會是什麼鳥?

    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八月下旬的全球央行年會上大打模糊牌,在表示會繼續對抗通膨直到達成任務之餘,又強調在決定進一步升息前會「謹慎行事」,對利率走向釋出「鷹中帶鴿,鴿中…

  •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開募 掌握台股硬實力
    2023/09/04 12:00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開募 掌握台股硬實力

    中美對抗加速台廠脫胎換骨,台灣世界競爭力排名已連5年上升,近年台灣對美中兩國出口也大幅增加,成為台股最硬派實力。統一投信精心打造旗下首檔台股月配息基金──統一台…

  • 開學季!爸媽荷包不哭泣 兒童帳戶養大教育金
    2023/08/29 12:00

    開學季!爸媽荷包不哭泣 兒童帳戶養大教育金

    全國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將於8月30日開學,終於可以將孩子送回學校!不少爸媽也開始擔憂「甜蜜的負擔」學費、安親班費將接踵而來。近年來,隨著親子理財意識抬頭,越來越多…

  • 開發金控舉辦AI黑客松 鼓勵員工展現創業家精神
    2023/08/24 12:00

    開發金控舉辦AI黑客松 鼓勵員工展現創業家精神

    積極落實數位躍升策略,中華開發金控(以下稱「開發金控」)日前舉辦兩場「生成式AI黑客松」,鼓勵員工發揮創業家精神。總計逾二百位集團同仁組隊參賽,利用最新生成式A…

  •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 兼具策略報酬及收益
    2023/08/24 12:00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 兼具策略報酬及收益

    高股息跟高報酬可以並存嗎?優質的主動式高股息基金就可以!投資人只要利用策略、報酬及收益三大標準,就能輕鬆篩選出最優質的高股息基金,預定9月新上市的統一台灣高息優…

  • 首選美元短票基金 搶搭高息資產順風車
    2023/08/23 12:00

    首選美元短票基金 搶搭高息資產順風車

    高利率水準將維持一段時日,對於偏好高息資產的保守與領息族來說,不啻為一大好消息,透過納入美元短票貨幣基金,可望直接受惠當前利率處於高原期所帶來的投資機會,同時藉…

  • 首選美元短票基金 搶搭高息資產順風車
    2023/08/23 12:00

    首選美元短票基金 搶搭高息資產順風車

    高利率水準將維持一段時日,對於偏好高息資產的保守與領息族來說,不啻為一大好消息,透過納入美元短票貨幣基金,可望直接受惠當前利率處於高原期所帶來的投資機會,同時藉…

  • 「信託服務再升級 合庫勇奪信託2.0評鑑三大獎項」
    2023/08/17 09:00

    「信託服務再升級 合庫勇奪信託2.0評鑑三大獎項」

    合庫銀行致力推動全方位信託,擴增跨業結盟的深度與廣度,強化人才培育,提升信託服務品質,再度榮獲第2期信託業推動信託2.0計畫評鑑「最佳信託獎」第一名、「員工福利…

  •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 9/4熱烈募集
    2023/08/15 12:00

    統一台灣高息優選基金 9/4熱烈募集

    通膨高漲但薪水不漲,用股息收益幫自己月月加薪,讓月配型的高股息投資標的一躍成台灣投資人最愛。面臨全球市場震盪成為常態,高股息股票的抗震屬性,也讓高股息投資蔚為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