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4/18募集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4/18募集

2016/04/13 11:22

因應全球低成長、低利率、高波動的大環境,統一投信推出新產品「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看好科技產業有四大趨勢加持,比其他產業更有機會創造獲利空間,新基金擁有三大特色,能達到專業選股與均衡布局的優勢,預定4月18日開始募集,抓準第二季低點進場的好時點。

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擬定經理人林子欽表示,看好科技產業前景亮眼,主要有四大趨勢作後盾:首先是科技企業創新能力強,持續有重量級企業IPO(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蓄勢待發;其次是科技業進入新整合時代,產業整併與異業結盟熱潮往往能帶動股價新一波上漲契機。

再來是中美等大國戰略性支持科技業,有政策當發展後盾;最後是由於雲端及大數據的成熟,科技已全面融入生活,創新能滿足人類便利生活的新需求,進而引爆新商機。這些有利因素,為科技產業提供長期、持續又有爆發性的成長潛力。

從產品特色來看,目前由國內投信發行、以全球科技股為主要投資範圍的基金並不多,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是少數由本土投信發行、自主操作、投資於全球的科技基金,具有下列3大特色:

第一大特色為全方位佈局,歐美為研發重鎮,亞洲以製造代工為主,並擁有龐大且成長快速的終端消費市場,基金將精選各區域具優勢的企業,均衡分散佈局,包括上游創新研發、中段設計製造及終端消費等,形成完整產業鏈,全方位投資科技股。

第二大特色是進場時點佳,基金預計於第二季募集進場,正逢科技類股淡季相對低點,具進場優勢。統計自金融海嘯以來,MSCI全球科技指數於第二季進場並持有3個月至12個月皆為正報酬,平均漲幅4%至14%,且報酬率超越MSCI全球指數。

第三大特色是科技股投資專家,統一投信擅長股票操作、重視實地參訪,近年累積獲得64項大獎肯定,其中有7座是科技類基金獎項。擬定經理人林子欽自2013年起負責操盤的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基金甫於今年三月榮獲基金雙獎肯定,包括理柏基金獎的亞太區股票基金三年期獎、金鑽獎的亞洲太平洋(含日本)股票型基金三年期獎。

資料來源:Bloomberg, 2009/3~2015/12。單位:%。後金融海嘯指2009年3月全球股市自低點反彈後。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