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公益 聯邦文教推愛心捐款平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投入公益 聯邦文教推愛心捐款平台

2020/12/28 12:02

文/沈彤

聯邦企業集團以扶助社會弱勢的理念,發起「我們益起幸福吧」線上捐款平台,期許藉由社會大眾的愛心,一起用愛灌溉臺灣弱勢,傳遞希望與幸福的正面能量。每一份愛心善款,將由聯邦文教基金會妥善分配與運用於需要扶助的公益方案,讓每一筆善款發揮最大效益!

捐助龍眼林協會 助偏鄉老弱送餐服務

南投中寮鄉20年前受到921大地震重創,造成絕大多數房舍倒塌,多人一夕之間失去家園,時任村長廖振益與妻子即時送暖,進行災後送餐服務,「龍眼林福利協會」就在大家這樣共難、共食、共享下初始,也慢慢拓展將服務擴大至北、中寮各社區。

「龍眼林福利協會」送餐服務至今10年有餘,服務全中寮鄉共計18村落,每日除提供長者午、晚餐的衛生營養餐食外,當地送餐的志工,每日提供至少2次的關懷訪視。然而餐飲服務雖有民間單位的補助資源,卻仍有限,仍需仰賴外界各方愛心人士的捐款來支撐。

捐助長青食堂 一起關懷長者生活需求

雲林縣斗南鎮舊社區為傳統農業聚落,里民大多以農業為生,社區年青人謀生不易多往外尋找就業機會,留在社區盡是老農婦孺。社區居民年歲增長,為妥善年長者照顧,「雲林縣斗南鎮舊社社區發展協會」推動長青食堂,結合多元照顧服務,如社區關懷據點及補助喪葬事宜,以貼近長者生活需求,活耀老化的樂活目標。

捐助小學堂 幫助老幼服務站

「旭海生活小學堂老幼服務站」位於台灣最南端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是一個讓家鄉孩子放學後,有個可以看書、問功課和吃飽飯的去處;讓部落裡孤單的老人們可以互相陪伴和共餐甚至傳承部落故事、語言和手工編織的地方。

近幾年有來自各地的志工及組織援助,只要能讓孩子及老人家快樂無憂,旭海生活小學堂老幼服務站就會繼續下去,期望打造看得見的未來。

愛心捐款Easy Go

*我要捐款:http://bit.ly/3aGO4Pz
*活動詳情請參閱聯邦文教基金會「我們益起幸福吧」活動網站;聯邦文教基金會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權利;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2882;許可勸募期間:2020/8/1~2021/7/3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