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金控攜手瓦特先生、睿禾控股共創綠能里程碑 全台首家100%綠電分行誕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元大金控攜手瓦特先生、睿禾控股共創綠能里程碑 全台首家100%綠電分行誕生!

2020/12/24 14:33

元大金控作為國內金融業先驅,今(12/24)日宣布與綠電售電業者瓦特先生簽約合作,以「商辦綠電模式」直接採購再生能源(綠電),預計明(2021)年第二季擇定旗下子公司元大證券、元大銀行四個據點正式供電,成為全台首家金融營業據點100%使用綠電的業者,為金融業綠色能源使用奠定新典範,開創新局。

元大金控首家100%綠電分行誕生,旗下四據點預計明年第二季供電。(圖為元大寶慶大樓)

2020年為台灣綠電交易元年,法規開放民間企業可透過再生能源購置協議(PPA)向售電業者直接購買再生能源電力及憑證,以降低企業溫室氣體排放並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過去,台灣尚未開放綠電自由交易時,國內企業多藉由取得由民間發證機構所認證的綠電憑證(I-REC),作為綠電使用證明。

隨著經濟部標準局建立完善的台灣再生能源憑證制度(T-REC)後,確立了T-REC作為台灣唯一認可發行憑證的機構,開始以「電證合一」作為國內綠電交易主流,確保企業取得綠電,不僅可實際為台灣環境帶來在地性的減碳效益,更能應用於碳標準查核、CDP、Re100及EPEAT等國際再生能源使用相關評比單位。

瓦特先生團隊(左至右)楊青晏、范旭承、林楷翊、吳宥錡 與睿禾控股董事長陳坤宏。

本次元大金控所購買的綠電,就是透過售電業者瓦特先生與標檢局、台經院合作討論後推出的「商辦綠電模式」,直接使用發電業者睿禾控股所生產的太陽光電,率先以100%使用綠電的的高標準作為執行目標,樹立了金融業自發性支持再生能源產業及環境永續領先指標。

睿禾控股董事長陳坤宏表示,雖然綠電交易在台灣才剛剛起步,台灣企業對於綠電的需求都顯的非常暢旺,從今年五月的全台第一度綠電交易至今,已經透過瓦特先生綠電轉供的模式,為超過10家的品牌企業提供綠電,為了滿足這樣龐大的市場需求,睿禾控股也在今年9月完成與全球人壽、日本軟銀等長期支持能源發展的投資集團完成10億元的募資,就是為了服務像元大金控這種積極推動永續發展的標竿企業,一同為氣候變遷的行動做努力,讓台灣的再生能源使用更加普及。

新聞聯絡人:范旭承
0933-586-839
contact@mrwatt.com.tw

睿禾控股太陽能電廠。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