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房市潛力黑馬 上櫃建商布局斗六 銷售開紅盤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雲林房市潛力黑馬 上櫃建商布局斗六 銷售開紅盤

2020/12/04 15:30

雲林工業區擁有便利的交通路網,吸引企業躍躍進駐。

長期低利環境確立,全台房市驚驚漲,繼台中以後,雲林也躍升為中部五縣市另一匹黑馬,專家分析,近來有許多企業向中雲林土地開發成本低、交通路網便利,躍躍進駐當地工業區設廠開發,不僅使得雲林房市能見度大增,亦帶來許多就業人口支撐買氣,預料中長期成長潛力可期!

政策作多 「農業重鎮」轉型科技長廊

雲林雖為農業生產重鎮,但為了彌平人口外移及老化的嚴重危機,雲林縣府投入大量資源,形塑高科技產業園區的應有環境。舉例來說,雲林科技工業區去年2月與台電簽署「綠電節能與用電安全」輔導計畫,促使工業區內增加綠色能源設置量,達到穩定電力及合理電價的提供,吸引知名企業踴躍進駐。

除此之外,工業區開發首重對外交通,縣府也在雲林科技工業區外圍開闢一條長達11公里的聯外道路,連結斗六工業區、雲科工業區石榴班、大北勢、竹圍子三廠區,形成雲林縣東邊最重要的黃金廊道、產業聚落,不僅方便廠區物流作業,貨車、重車不再繞到斗六市區,亦改善雲林市區生活環境。

雲科工業區朝高科技產業園發展,吸引企業進駐。

隨著雲林在地工業區轉型有成,近年來紛紛吸引知名企業日本信越電子、義美、UCC、台灣德亞瑪、台灣卜蜂食品等相繼選擇在雲林設廠。除此之外,堪稱房市章魚哥的「Google」,日前更是拍板買下雲林科技工業園區中纖廠區6萬坪土地,擬建置在台的第三座資料中心。

國際大咖進駐 區域房市向前衝

過去有房仲業者統計,每當Google進駐一區域,都能為周邊房價帶來「有感」上升,像是Google最早於彰濱工業區設立首座資料中心,鄰近的「線西」商圈從每坪新台幣8.9萬元升至15.7萬元,漲幅高達76.4%;「和美」商圈也從單坪11.6萬元上漲至16.6萬元,漲幅達43.1%。

至於,Google第二座資料中心所在地台南科學園區,目前雖尚未進駐,但近一年廠區所在地安南區也有5.8%漲幅,鄰近的北區則上漲約2.8%。當地業者則分析,彰濱工業區、台南科學園區均位於市郊,房價基期低,設廠話題興起,為周邊帶來人口紅利與就業需求不容小覷。而今年Google才置入6萬坪土地的「雲林斗六」也有相同替點,因此推估將挹注新一波房價上揚動能。

雲林房價基期低,且具備就業人口、交通機能等實質基本面支撐。

雲林房價基期低 返鄉購屋潮出籠

事實上,中部主要都會區房價出現階段性見頂,低基期也成為雲林房市的另類優勢。

根據內政部日前公布第2季「房價負擔能力統計成果」,中部五縣市的台中房貸負擔率高達38.41%,僅次於雙北地區,彰化、南投買房壓力也不小,分別為34.65%、30.04%,均高於合理負擔30%。換句話說,目前中部地區僅剩雲林、苗栗房市基期仍在低檔,但兩者相比,雲林更顯得脫穎而出。

當地業者分析,雲林有就業人口、交通機能等實質基本面支撐,雖然目前城市尚在發展中,但看好未來增值潛力的購屋族、置產族已陸續卡位,促使當地透天厝均價站穩千萬元關卡,甚至有越來越多的「華廈、大樓」產品出籠,最經典的案例即是由上櫃建商富旺國際推出的「幸福好好」大樓預售案,今年第3季推出,銷售已破七成,意味著當地房市風向已轉變。

「幸福好好」擁有生活便利又巷弄取靜的絕佳地理位置。

「幸福好好」為地上9層建築,基地位於工業區南側的斗南鎮守成街,擁有生活便利又巷弄取靜的絕佳地理位置,除了鄰近全聯福利中心、斗南黃昏外,透過聯外交通系統國道一號、78快速道路,或大眾交通系統斗南車站,則可快速與政經、教育、醫療中心串聯。總戶數共71戶,由楊千芝建築師事務所建築設計,規劃2130坪、23房產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