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樂團指揮 神韻靈魂人物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交響樂團指揮 神韻靈魂人物

2016/04/01 17:48

神韻藝術團樂團,搭配舞劇現場演奏音樂前所未見。

文/李惠芬、王琬婷

赫赫有名的國家級交響樂團指揮Milen Nachev米蘭.納切夫,進入神韻四年了。當年他會加入,是覺得中國文化很神秘!因為想了解中國文化,因此進入神韻。

國家級交響樂團指揮Milen Nachev米蘭.納切夫

國家級樂團指揮 看見音樂真正靈性

米蘭.納切夫是保加利亞人,俄羅斯聖彼德保音樂學院,他擔任過奧地利、羅馬尼亞、阿根廷、哥倫比亞等國家交響樂團指揮。

他指出,以前只是單純的在演奏音樂,但神韻是有目的性的在創作,是充滿正能量的音樂,包括音樂、舞蹈、服裝,都是原創的。它潛移默化的對觀眾有鼓舞人心、昇華靈性的作用,這跟以前待過的樂團完全不同。

作為一個指揮,米蘭.納切夫說:「我必須一百五十%的專注!」對於預測、解決問題,還要找出再進步的方法。一天兩場下來,他表示,實在是很累人!「如果對神韻的使命沒有充分的理解與認同,是作不下去的」。

神韻內涵影響 更了解生命意義

因為有這個精神力量,米蘭.納切夫能夠堅持下去,「我非常感恩有這樣的機會去幫助更多的人!」甚至覺得神韻的內涵影響著他,「讓我更了解個人存在的意義及未來生命的選擇。」好幾次指揮中,米蘭.納切夫刻意不去點破什麼,整個演奏完全依照他所想像進行著,「這是一種奇蹟」。

米蘭.納切夫表示,神韻的音樂家來自多個不同的國家,對音樂的理解都有差異,這是很大的挑戰,但當看到觀眾正面的反應時,成就感也是特別大的。

他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在世界上最有名的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謝幕時看到滿場觀眾熱烈的鼓掌,他覺得整個努力的結果是非常成功的。

更多神韻藝術團演出訊息:http://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