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加入高雄市「5G AIoT國際大聯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加入高雄市「5G AIoT國際大聯盟」

2020/11/30 18:11

高雄市致力於推動數位經濟產業,打造亞洲新灣區為5G與AIoT的創新實驗場域,今日「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邀請遠傳電信、微軟、AWS等代表出席。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以「智慧5G新應用」為題,與現場產官學界的代表們分享遠傳如何以5G通訊技術,協助產業導入創新應用,將與南台灣企業一起升級、轉型與創新。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很榮幸能成為高雄市在5G發展上的合作夥伴,遠傳在5G競標取得頻寬與頻譜位置的絕佳優勢,2021年遠傳5G訊號覆蓋率在亞洲新灣區及其週邊商圈達到90%;技術上我們也有奠基於長期深耕「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及雲端、資通訊整合的豐碩成果,可協助高雄發揮產業能量,共同推動台灣產業創新升級,將高雄打造成便捷的科技智慧城市。

遠傳表示,5G多種應用超乎想像,尤其在智慧城市、智慧製造、交通運輸、智慧醫療、文化娛樂領域創新應用蓬勃發展,遠傳作為聯盟成員,將致力於與國際大廠夥伴、高雄在地企業共同合作,以港區、產業與經貿園區及新創基地等公共服務領域,作為5G服務研發、試運轉及商業模式測試的驗證場域,並將成果擴散至產業與相關應用,更要將5G商轉應用服務完整的服務輸出與國際接軌,大幅提升台灣競爭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