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資誠、磐石會三強攜手「POST-e(超E)學程」始業式隆重登場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東海、資誠、磐石會三強攜手「POST-e(超E)學程」始業式隆重登場

2020/11/27 17:57

文/鄭佳宜

2020年起,全球產業的生態鏈及經營模式,因為政治、經濟、社會的動盪而倍受考驗。企業的負責人除了檢視自己外,更要洞察企業本體,以因應接連的挑戰、實現永續發展。東海、資誠、磐石會三強攜手「POST-e(超E)學程」今(11/27)日舉辦始業式,隆重登場。

紛亂的世界局勢與劇變的產業結構,更需宏觀的角度超前佈署,經管理學院院長陳鴻基積極溝通下,促成東海大學與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磐石會三強合作,東海校內也整合多個學院的優質師資群共同參與課程設計與授課,催生出超E學程。本學程超脫傳統框架、超越環境限制,將「POST-e(超E)」內化在課程中,期待所有學員以此為起點,超越自己、超越極限。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左四)、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劉鏡清(左三)、磐石會副會長梁進利(左二)三方代表出席 POST-e學程始業式。

東海大學創立於1955年,在中部地區歷史悠久,藉由不斷革新以開創學校新格局而引領杏壇走在時代尖端。然而內外局勢的持續變化,讓學界及眾多業界明師也開始反思,如何在這個關鍵時刻協助企業度過難關。

因此,東海大學管理學院為了力求突破困境的企業,量身打造出「POST-e(超E)」學程。學程教育長,是曾在臺大擔任三屆EMBA執行長的黃崇興教授。黃教授在臺大授課三十餘年,也相當熟悉企業的運作;原已由臺大退休,但在管理學院陳鴻基院長的盛情邀約下,接任《POST–e (超E)高階管理人課程》教育長的職務。黃教授本人更自願擔綱學程導師及每堂課的學習長,延續他對高階管理教育的理想及熱忱。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強調,超E學程的規劃不只是提綱挈領,其切中時勢的主題與內容,更能培養學員多元及宏觀的思維。看到在座企業領導人終身學習態度,值得敬佩,此學程在東海是首創,學校擁有優美環境和生態,軟硬體一流,並結合最優的師資。課程包括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數位轉型及全球佈局等,對個人生活力、知識力會有很大提升;對公司的創新力、永續力及競爭力也有很大幫助。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出席超E學程始業式並上台致詞。

東海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鴻基也提到,過去管理學程的架構偏向階段式規劃,在永續學習的理念上開設EMBA的企業二代組及CEO組,另有全英教學的GMBA學程。但超E學程則是專門為企業主、企業接班人及高階管理人設計的全方位管理課程。

超E學程的目標是培養企業人才,進而推廣企業轉型,因此課程形式並不侷限於一般的授課講學。學程邀請了眾多產業界的巨擘做為成功經驗的分享者,與學員進行深度交流。這類實務內容仰賴兩大策略夥伴的協助─企業諮詢經驗豐富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以及深耕業界人脈的台中磐石會。

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長劉鏡清提到,資誠全球已有180年歷史,在台灣深耕50年,除了原先的會計師業務,更策略進行企業顧問的執行,課程將如何運用方法學到東西,並藉由國外經驗案例及工作坊傳承,落實作為相互學習。全球產業結構的變動將會成為常態,如何在艱困時刻保持警醒與覺察,將是企業邁向卓越與否的分水嶺。期待學員在超E的學習環境中,持續深化自我能量,偕同夥伴共創新局,與產業接軌、與世界鏈結。

磐石會副會長梁進利說,超E學程與過去的進修課程截然不同,跳脫學理、文字的框架,以轉型作為主要價值。超E與產學界的名師合作,結合趨勢與脈動,為的就是引領學員創造前瞻思維,實踐卓越規劃。這課程預期將會產出共鳴及藉由產業領袖的經驗分享、老師帶領營造出策略,團隊共同傳承與變革。

東海、資誠、磐石會三強攜手「POST-e學程」始業式全體合影。

磐石會前會長、東海EMBA的傑出校友,金可國際集團的蔡國洲董事長也大力推薦超E。蔡董事長表示,超E的核心價值在Beyond Myself,學程集結了產學界三十幾位明師,課程內容都是講師們畢生精華的知識結晶,絕對有助於各企業菁英、企業主提升自我素養。

東海大學智慧轉型中心執行長,同時也是超E學程首堂課講師代表黃齊元總裁則說,超E學程的特色是跨地域、跨領域、跨時代,藉由開拓國際視野、培養多元素養、結合傳統知識與新興科技,塑造學員成為足以掌握全球局勢、創造新局的企業大材!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