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助攻 桃園智能路燈榮獲照明金質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助攻 桃園智能路燈榮獲照明金質獎

2020/11/27 17:15

台灣照明學會2020年照明金質獎獲獎名單出爐,「桃園市全面換裝節能(智能)路燈與人因智慧照明系統」獲得屋外照明設施獎特優。

台灣照明學會2020年照明金質獎獲獎名單出爐,「桃園市全面換裝節能(智能)路燈與人因智慧照明系統」獲得屋外照明設施獎特優,這項計畫是遠傳電信與桃園市政府攜手,並與光寶科技技術合作,獲獎是各方努力共同打造智慧城市新面貌獲得的肯定。

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智慧城市建設在各地快速開展,桃園市率先成為全台首座全面採用智能聯網路燈的城市,遠傳很榮幸參與桃園市智能路燈建置,並與策略夥伴光寶科技技術合作,共同實現智慧治理。

曾詩淵指出,這次獲獎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責任,遠傳將持續結盟頂尖企業夥伴,扮演推動企業與公部門數位創新轉型的關鍵引擎,打造幸福智慧城市,讓台灣的科技實力被看見。

桃園市為全台第一個大規模導入LED路燈智能照明系統的城市,遠傳身為關鍵成員,負責桃園市北區路燈建置與後續維運,並以即時遠端監控與故障自動回報系統,協助市府掌握全市路燈調度,提供民眾最佳照明與用路環境。

這次獲獎的LED人因照明智慧路燈系統,透過輝度(luminance)偵測判斷道路表面反射狀態,依天候條件自動變換路燈光型,達成照明最佳化配置,進而提升用路安全並降低行車肇事率,保障行車與用路人的安全。

智能聯網路燈能主動監控能耗、快速排除故障,節能並提升道路安全。未來智慧路燈藉由遠傳物聯網技術,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還能實現人車流分析、影像辨識、空氣偵測等應用;更可依需求客製化導入例如電動車充電的電力傳輸、擴充成微氣象站、作為5G基站等多元服務,打造符合在地需求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