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職業訓練展成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職業訓練展成果

2020/11/27 17:12

109年嘉惠5萬人次提升技能 強化職場競爭

勞動部北分署「職訓小學堂-職場大進擊」職訓成果展在台北車站舉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今(27)日在臺北車站1樓多功能展演區舉辦「職訓小學堂-職場大進擊」職業訓練成果發表會,現場邀集轄區32個具特色的訓練單位,展示多元的職訓課程與學員學習成果,勞動力發展署施貞仰署長親自到場感謝所有培訓單位夥伴,並鼓勵民眾善用政府資源提升職能,強化職場競爭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施貞仰致詞時表示,勞動部透過自辦訓練、委辦及補助民間訓練單位等方式,開辦多元的職業訓練課程,致力於提升產業人才資源與素質;這場以「職場大進擊」為名的活動,就是希望失()業或在職的勞工,都能善用政府的職業訓練資源充實自己、精進技術,勇敢面對職場挑戰!

民眾透過居家電器開關接線體驗職訓課程內涵。

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今(109)年度轄內五大職業訓練場開辦「自辦職前訓練」共68個班次,培訓1,270位失()業民眾,「委外職前訓練」193個班次,5,624人次參訓;此外,專為在職勞工開辦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計有1,806班次,高達42,636人次參訓,總計開辦課程2,067班次,嘉惠近5萬人次,成果斐然!

水晶花DIY教學。

活動現場除了物聯網、無人機、機器人、室內裝修、舞蹈表演、髮妝教學等動、靜態成果展示外,免費的舒壓按摩、快速剪髮、香水調製、療癒盆栽、點心製作等趣味DIY更是滿滿人潮,民眾透過體驗了解職業訓練內涵,也認識到政府訓練課程的專業。

北分署在轄區泰山、五股、基隆、宜蘭、花蓮等五個地區設置職業訓練場,開辦機械製造、電機、節能、電子、文化創意、資訊服務、數位媒體應用等11大職類訓練課程,更與民間訓練單位共同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及「委外職前訓練計畫」,開辦電腦網路、美容美髮、商業行銷、餐飲等多元的訓練課程。相關訊息請上「台灣就業通查詢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