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台北Demo Day 數位醫療領風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創業台北Demo Day 數位醫療領風騷

2020/11/19 17:07

左起黑馬獎頒獎人Infinity Ventures黃立安與得獎團隊精拓生技。

為展現北市政府推動創新創業動能,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17日至22日,展開為期6天的台北國際創業週活動,勾勒出創業多元風貌及願景,尤其亮眼的是在「創業台北Demo Day」中產業局遴選出6家數位醫療領域的優秀新創上台進行簡報評選。

DemoDay團隊及參與貴賓大合照。 

當天評審團邀請到Google、Mosaic Venture Lab、Infinity Ventures、張榮發基金會等40多位國內外創投及創新育成單位代表共同參與,於簡報後直接選出心中的黑馬獎及人氣獎,經過一番精彩角逐,黑馬獎由個人化抗癌用藥篩檢的精拓生技橫掃三座,獲得主評審團最多的青睞;人氣獎則由聚焦於人類誘導式幹細胞(iPSC)模組之高效能藥物篩檢及毒性測試平台昱星生技勝出。

評審上台分享評選原因,多數提到身邊都有認識罹癌的朋友或親人,很能體會抗癌過程中須測試有效療程的艱辛,聽到精拓生技的簡報,這樣的技術會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項目,該技術學研團隊同時也連續兩年獲得國家新創獎的殊榮,並與北醫、榮總等教學醫院配合施作,有相對應實績更容易促成實質投資。

產業局表示,後續至21日還有系列活動,「Meet Taipei台北新創館」於花博爭艷館展示北市在生技醫療、生活時尚、創新應用與科技服務等領域的創業成果,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