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 並囊括三項永續大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東海大學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 並囊括三項永續大獎

2020/11/19 15:07

圖、文/鄭佳宜

甫慶祝完65週年校慶的東海大學,於2020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又傳來捷報!18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的頒獎典禮,競爭激烈的過程中,東海大學在《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大學USR永續方案獎》與《大學永續報告獎》都獲得高度肯定。所有參加評比的大專院校中,東海大學與台灣大學同時在三類獎項都獲得《金級》以上的殊榮。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頒發「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給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致詞時表示,台灣企業永續獎歷屆參獎家數累計364家,其年度營業額總和與我國2019 GDP比值約145%,為國內極具影響力並廣受各界肯定的指標性獎項,本年度評審團並高達668人,獲獎是很高的榮譽,恭喜台灣企業為永續努力。

《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強調大學在永續發展方面的綜合性績效表現,以彰顯大學在「包括治理、社會、環境及夥伴關係等綜合性影響力」為主軸。評審團對於東海大學整合學術力量,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連結促進社會的具體作為與成效,深表驚艷,並從諸多國內卓越的大學中脫穎而出受高度肯定。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學校透過創新性的永續推動架構,成立大學社會責任策略發展委員會,並結合USR與校務研究IR辦公室建立全校性永續治理機制;結合雲創、樂齡、生態與環境等跨域創新學院的成立,實踐永續發展。引導學生對社會與環境產生關懷,做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東海大學帶領學生進入社區,進行青銀團康活動,和社區長者互動。

在《大學USR永續方案獎》,東海大學以「社區高齡支持系統到開放式養生村的永續思維」與「連結眾人成為空汙與食農改革的行動監測網」兩個方案參賽,分別獲得《金級》與《銅級》,彰顯東海透過地方智庫角色實踐社區永續發展,具有豐碩成果與影響力。

東海大學副校長詹家昌表示,東海在教育部USR計畫上聚焦高齡、食農、空汙與兒少教育等議題,學校將推動中長期評估工作與發表大學社會責任年報列為深耕型計畫的重要任務,評估成效及作為未來改善機制,深受教育部肯定。

東海近年在校務永續發展推動上屢獲佳績,包括2020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國第三、私校第一;2020年遠見雜誌「第一屆大學USR傑出方案-生活共榮組首獎」;天下USR大學公民調查中,私校第三及私校最佳綠色校園等,各項執行成果相當豐碩。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