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獎 東元邱純枝獲傑出人物獎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企業永續獎 東元邱純枝獲傑出人物獎

2020/11/19 10:00

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所主辦「2020台灣企業永續獎」得獎名單於昨日揭曉,其中個人獎項最高榮譽「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由東元電機邱純枝董事長榮獲,肯定邱純枝女士在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的貢獻相當卓越!

台灣機電業唯一 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自2015年邱純枝接任東元電機董事長以來,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承諾東元目標十年減排20%,比國家目標高出兩倍,截至2019年已達成90.4%,五年內減排18%大幅超越目標。東元出色的表現反映在2020年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評選中,在「創新管理」及「環境政策與管理系統」兩個項目倍受肯定皆獲得滿分,更領先其他競爭者,成為今年唯一新入選新興市場「機電業」類別的企業,也是台灣機電業者首家入選DJSI新興市場的企業。

打造綠能產業領導品牌 東元連七年獲永續報告白金獎

東元近年來積極佈局再生能源相關事業,包括投入電動車動力系統、太陽能發電廠、和離岸風電陸域工程等,為實現「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公司願景,打造東元成為台灣綠能產業領導品牌。此外,東元連續七年獲得「企業永續報告類—TOP50報告白金獎」等各獎項,並蟬聯六年得到公司治理評鑑前5%,連年獲「臺灣永續指數」納入成分股。一系列的佈局展望,也符合董事長邱純枝的理念「永續發展和企業價值可以互為循環,友善環境更可帶給公司正面經濟利益,創造更美好、更友善的ESG環境,共同為人類永續發展努力。」

東元不遺餘力 持續27年贊助偏鄉教學

除環境與公司治理有突出表現,東元也希望將CSR觀念深植於企業文化內,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包括推出「員工公益存摺」,鼓勵員工參與公益活動;更持續27年推動並贊助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致力「偏鄉科學教學」及「藝術賞析」,2019年受益學童超過10,651名。今年東元電機在台灣企業永續獎的評比中,還獲得綜合績效獎項的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企業永續報告類的白金獎、卓越案例獎項的透明誠信獎和社會共融獎,彰顯東元電機推動永續發展的成果。董事長邱純枝表示,透過公司治理、環境永續、員工關懷、社會參與等面向,東元努力提升永續競爭力、連結企業社會責任的國際趨勢,不論是個人獲獎或是入選道瓊永續指數,都是東元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也顯示深獲全球投資人的肯定!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