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殯葬管理處高科技執法 查締濫葬行為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北市殯葬管理處高科技執法 查締濫葬行為

2020/11/16 17:10

臺北市殯葬管理處為提升不法濫葬行為之取締成效,運用空拍機及開發濫葬取締作業化資訊系統,降低臺北市墳墓濫葬行為,以共同維護市容。

查締作業由工作人員利用空拍機將臺北市內所有公立墓區或非公墓設墳墓區攝影建檔,並不定期利用空拍機比對墳墓是否發生外觀差異,倘經初步評斷有違法濫葬事實,將列管疑似違規墳墓並主動通知墓主,直到釐清無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才會解除列管。

另臺北市政府為鼓勵各機關結合電子化政府推動透明化措施,提供民眾外部監督可及性,增進市政服務品質,提昇市府廉潔滿意度,舉辦「廉能透明獎」選拔。其中,北市殯葬處經激烈競爭後,榮獲該獎項,民眾可至臺北市殯葬管理處官網─左側業務資訊─濫葬查報案件資料(網址:https://mso.gov.taipei/)查詢,讓外部民眾共同監督機關執法以提升對政府的信賴感。

業務執行之空拍機。

空拍機可大範圍巡墓。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