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入畫 富藝斯引當代藝術珠寶登台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寶石入畫 富藝斯引當代藝術珠寶登台

2020/11/06 18:16

擁有敏銳觀察力、洞察當代藝術趨勢,並在名錶、珠寶等各方面皆有豐富經驗的富藝斯,經常為藏家推出新銳藝術家作品,每每推出皆深受喜愛。富藝斯珠寶部門秉持公司理念發展,此次與中國珠寶當代設計師豐吉合作,為珍藏家提供在拍賣市場上極度罕見且具雕塑美感的藝術珠寶,將於下週來台展覽,喜愛永恆價值的珍藏家可不能錯過。

創作靈感來自生活 豐吉建構美好巴黎

設計師豐吉的獨家傑作「吉維尼花園」和「鑽石之泉」,創作靈感皆來自過往生活,將巴黎的浪漫融入作品裡,以寶石入畫的創作理念和極具當代雕塑感的設計風格,把作品集天然瑰寶和工藝創意於一體,展現永恆價值!

「吉維尼花園」項鍊運用設計師豐吉標誌性的分合金鑲托「懸浮鑲嵌」工藝,盛放的花朵串聯成花環形狀,讓各色各樣的寶石彷彿懸浮空中,任由光線穿梭其中。還運用特別的雙面玫瑰切割藍寶石、海藍寶、尖晶石和白鑽等,構成夢幻多變的色彩景緻;花環正中央鑲嵌稀有的19克拉淡彩粉鑽,如同印象派畫作穿透雲霧的耀眼晨曦,襯托出整座花園的光芒。這件作品耗時上千工時,在最嚴格精湛的高級珠寶工藝標準下完成,同時是件擁有多樣功能的作品,可以拆解或是組合成手鏈、戒指,顯示當代女性多樣性的魅力。而「鑽石之泉」戒指則源自於象徵自由的噴泉,跳躍的拱形曲線在白鑽底下建構成優雅的圈圈,共95顆高級白鑽珠粒構成噴泉的水柱,位於中央的22.08克拉純淨白鑽主石在絢爛的艷陽下,折射出璀璨奪目的光芒。為了重現靈動的泉湧,每顆鑽石珠粒尺寸、形狀和淨度都必須符合嚴格要求,設計師豐吉將鑽石之泉打造成一件宛如當代雕塑作品般的藝術珠寶。

19克拉淡彩粉紅色鑽石配彩色尖晶石的吉維尼花園項鍊、手鏈、戒指,是設計師豐吉希望能透過此作品,向相隔百年跨越時空心中的大師莫奈致敬。(圖片來源:富藝斯)22.08克的鑽石之泉戒指,則是設計師豐吉在巴黎生活時,對法國美好年代時期所保留的噴泉雕塑著迷,並萌生創作藝術珠寶的念頭,藉以紀念這段美好時光。(圖片來源:富藝斯)

沛納海最受歡迎Luminor系列 來自同一日本藏家古董珍藏

經典永恆總是不敗,珍藏越久越具價值!義大利知名鐘錶沛納海(PANERAI)發跡於1950年,從原本為義大利皇家海軍專門研製腕錶,到了1993年才對外開放大眾購買,沛納海的經典獨特深受藏家們喜愛。今年適逢沛納海「Luminor」系列歡慶70歲生日,富藝斯秋拍集結日本藏家耗時40年的心力搜集,在這充滿紀念性的一年呈現此系列古董錶,藏家的堅持與義大利工匠技術碰撞,成就一段美好收藏史,而這組珍藏品每一只錶款背後都充滿故事性,Luminor型號6152-1原型樣版錶,備有早期的塑膠錶圈及勞力士古董機芯;另一只Luminor型號6152-1則是1992年所出版的日本腕錶雜誌封面,雜誌當時以16頁長篇幅撰寫沛納海的品牌歷史,並提到這只錶,可見其重要性。此珍藏中的型號GPF2/56也極具收藏價值,它是沛納海首款在自家佛羅倫薩創立的「G.Panerai&Figlio」家族企業以系列形式生產的腕錶,GPF代表「Guido Panerai&Figlio」而2/56則代表1956年二次產品開發的代碼,也象徵沛納海走向下個里程碑,凸顯獨一無二的貴氣。

(左)沛納海Luminor, Marina Militare型號6152-1,約1960年代製;(右)沛納海Luminor型號6152-1約1960年代製十分罕有,古董精鋼腕錶,備勞力士古董機芯。(圖片來源:富藝斯)(左)沛納海Radiomir 8 Giorni Brevettato, Egiziano型號GPF2/56,精鋼腕錶備Tropical棕色錶盤,約1956年製;(右)沛納海Luminor型號6152-1古董精鋼腕錶,備早期原型塑膠錶圈、勞力士古董機芯,約1960年代製,為存世僅知4枚的其中之一。(圖片來源:富藝斯)

富藝斯2020年香港秋季拍賣台北預展
展出項目:珍貴珠寶、翡翠及名錶
時間:11月16(一)至17日(二)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採預約實名制參觀
電話預約: (02) 2758-5505
郵件預約: taiwanoffice@phillips.com
線上預約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