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創業日首辦 能量受各界肯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桃園創業日首辦 能量受各界肯定

2020/10/29 11:04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期以來致力推動青年創意與創業精神,本(10)月27號舉辦了桃園首次在地的大型天使投資人活動「桃園創業日」。活動當天廣邀全台50家新創團隊參與,包含鄭文燦市長、余宛如榮譽顧問、優樂地永續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蔡承璋執行長、家樂福公共事務服務部李政澤經理等貴賓都蒞臨現場,更創造單日突破500人次的人潮。此次創業日當中更有包含環意有限公司、KeepGoing繼續前進在內等多組社會企業參與,意在以商業模式來解決社會問題達成「社會創新」,令展場更增添正面影響力。

鄭文燦市長、與會貴賓與各新創團隊大合照。

KeepGoing繼續前進-不讓任何一個問題被留下

關懷原民部落以及弱勢兒童青少年生涯教育發展,提供「假日多元運動課程陪伴教育」至低度開發地區,關注孩童身心健康平衡發展、避免染上不良行為。並希望透過來自台灣原鄉的咖啡來支持原鄉教育,產生足以有效回饋之模式讓理念永續執行。團隊也於今年獲得體育署所舉辦之「第五屆我是創業家創業競賽-社會創新組佳作」以及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舉辦之「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多元族群特別獎」的殊榮!

KeepGoing團隊於創業日活動中向台下投資人做簡報。

環意-廚餘可以變「黑金」

以創意實踐環保,致力廚餘零廢棄研發「RE Green居家製肥機」,讓每個人都能在家輕鬆把廚餘變有機肥料,可用於種植有機綠色植栽。主打簡單3步驟就能在家有效利用剩餘食物,團隊經不斷實驗一年,將生廚餘轉變成極富營養的黑金土,產品設計不插電、全回收,酵素包不論生熟廚餘都可以分解。產品今年也在義大利舉辦的國際設計大賽銅牌獎殊榮並於嘖嘖募資平台上架!

當天主辦單位也邀請到Youtuber布萊克薛薛來現場一同體會新創的活力,更與鄭文燦市長與多家新創企業像是巨獸綠色科技、衣服圖書館、以及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做交流互動。想一探新創日現場發生甚麼有趣互動嗎? 預計影片將於11月中下旬於頻道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各社企團隊一年來的努力與心血也將收錄於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年底出版的桃園社會企業專刊中,專刊將收錄桃園近3年來社會企業的發展與成果,歡迎各界朋友指教!

巨獸綠色科技向布萊克薛薛介紹黑水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