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期大移動 水湳穩站200萬 未來房價上看七字頭!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七期大移動 水湳穩站200萬 未來房價上看七字頭!

2020/10/23 13:45

眾所矚目!台中最後一塊精華區開發案「水湳經貿園區」近日土地成交持續創新高, 緊鄰中央公園的文化商業區土地穩站200萬元俱樂部,使得業者推出該區未來推案房價至少上看7字頭。與「水湳經貿園區」隔中清路相對的地14期重劃區即將完成土地放領、地價上喊單坪50萬元、房價40萬元,更加凸顯水湳地段價值,一場建商搶地大戰正熱烈上演。由於,台中好土地本就難尋,而這一波土地漲價會這麼快,基本上都來自於全球貨幣寬鬆政策的影響。

中科園區帶動西屯區就業與房市發展,隨著中科路打通、連結至水湳經貿園區,西屯區最後一塊發展拼圖已然完善。

攤開台中市的土地行情發展,約在5年以前、房市處於不文不火,七期重劃區土地一坪 上看250萬元、房價40至50萬之際,建商開始尋求外溢,往74號快速道路周邊的單元 一、單元二獵地,當時每坪地價30萬起跳;首購型建商則在太平、新光區段徵收區布局,地價在20至25萬元、而房價還在1字頭。2020年適逢第二次QE,光看首購區段的太平地區、房價至少25萬元,漲了1倍以上;地價同樣也是漲了一倍。

如今14期重劃區土地完成,終於補足了北部區塊的土地發展地圖,確立了「水湳經貿 園區」的地段價值;年底即將完成土地放領、交地,行情來到每坪50至70萬元。相較於地價30萬、只不過是一年前的事。

相較之下,過去「叫好不叫座」的「水湳經貿園區」,地價直接80萬元起跳,若是位於中央公園周邊土地至少百萬,商業區更是破200萬元。光是今年就有兩塊200萬元的地塊成交。速度之快、價格之高都令人驚訝。

由知名導演李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造浪池舊址,搖身一變成為「中台灣電影中心」,未來將是成立資料典藏區、電影放映區與展演商業區三大區,成為台中最重視的文化設施之一。

建設大移動 中科紅利與五大地標 讓行情大升溫

專家分析,「水湳經貿園區」其實沉寂很長了一段時間。8年前就開始有人布局,除了建商外,甚至不乏傳產業、資訊業、科技業的資產布局資金,當時布局的資金從40萬 至150萬,周邊土地也不過就20多萬,水湳土地行情可謂天價,甚至被說是有行無市,或被稱為高本夢比。

但,今年以來,包括中科路、科湳愛琴橋的開通,直接將中科的消費人潮引入中清路 兩側,包括愛買、星巴克、輕井澤、優衣褲等大型品牌進駐,就可以看出端倪。如今綠美圖完成發包、電影中心即將完工,中國醫藥學院也將完成遷校,以及國際會展中心、轉運中心、台灣智慧營運塔..等蓄勢待發,「水湳經貿園區」終於迎來第一次的商圈發展契機,當地行情更被看好。

至於推案部分,達麗建設將在12月前推出總銷80億個案,基地總面積4800坪、預計規劃21至36坪小宅,市場推案單價至少4字頭起跳。無獨有偶,總太建設也預計在2021 第四季推案。

中國醫藥大學成立水湳校區,進一步帶動當地醫學、文化以及房市發展,活絡中清路周邊商圈發展。

專家直言,以「水湳經貿園區」的整體規劃,中央公園綠覆率將超越七期最大的夏綠蒂園道,且產業動能與公共建設規劃皆會超越七期,未來只要景觀第一排、商業區的住宅,推案價至少成本價會落在50萬元以上,地段好的甚至可以看到7字頭。

12期、14期、水湳經貿園區房價比較表。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