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盪免驚 特別股強化投資組合防禦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股市震盪免驚 特別股強化投資組合防禦力

2020/09/29 18:21

兼顧題材與收益性 建議利用動態定期定額投資

受新冠肺炎影響,全球股債資產3月大幅修正後,已累積反彈數月有相當漲幅,然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經濟落底後,仍有美中貿易戰、美國總統大選等不確定性因素干擾,第四季資產配置更具挑戰性,特別股資產以其收益與題材面優勢,搭配主動管理策略,適合納入投資組合成為降波動並具防禦力的成員之一。

9月起全球股市表現延續前兩月樂觀氛圍,投資人害怕錯過行情而積極參與市場,然而漲多總會面臨修正壓力,美股在9月3日出現6月以來最大修正,標普500指數下跌3.5%,無庸置疑科技類股跌勢最重,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分別下跌5.0%及5.7%,直接挑戰月線位置。(彭博資料,截9/4止)

然而,因具備息收、發行企業終以票面價格回購的兩大特質,已無形成為特別股資產的抗體,在市場震盪易增難減的背景下,將特別股納入投資組合的重要性又更上一階。

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余冠廷表示,自疫情爆發最嚴重時的3月,資本市場已連續5個月展開多頭走勢,不僅受惠疫情最深的科技板塊強勢表現,循環性板塊在亞培開發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並通過FDA核准的消息帶動下,8月起也加入上漲的行列。

余冠廷認為,新冠肺炎疫苗仍在研發中,全球景氣持續修復,經濟有望在今年走出谷底,聯準會維持寬鬆態度不變,資產估值可望續獲推升;特別股亦然,惟金融特別股多已回到票面價格之上,將與多數資產一樣走評價面提升路線,非金融特別股則有較多個股尚未回到票面價格、將續走價格修復之行情。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特別股發行者多為一定規模的優質企業,大型權值企業有如銀行、保險、公用事業、不動產信託和電信服務等;此波反彈以來行情並未過熱,加上美國聯準會(Fed)仍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大幅流出的浮動籌碼更是潛在買盤動能,現階段仍適合逢低進場,或利用動態定期定額(簡稱:動態定投術)方式,持續布局具有較高股息、較低波動特性的特別股資產,以利持續掌握收益來源,並加強投資組合的防禦力。

 

 

《本文不代表對任一個股的買賣建議》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基金不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此外,投資各類型NB分配型受益權單位者,其手續費之收取將於買回時支付,且該費用將依持有期間而有所不同,其餘費用之計收與前收手續費類型完全相同,亦不加計分銷費用。殖利率不代表報酬率。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以上指數試算結果並非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7金管投信新字第006號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 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www.FTFT.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