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捐助!疫情衝擊希望合唱團營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急需捐助!疫情衝擊希望合唱團營運

2020/09/28 12:29

改變,從音樂開始!2008年在屏東瑪家鄉,三位懷抱熱情的教育工作者,為了當地原民孩童的未來成立希望兒童合唱團,開啟了這段帶著孩子勇敢追夢的旅程。他們相信透過音樂可以翻轉人生,不只是教孩子們唱歌,也幫助孩子們找到人生曙光。

成團初衷 改變原鄉孩子人生

2016年總統就職典禮,希望兒童合唱團以原民古調領唱國歌,被譽為最好聽的國歌領唱,這些年來合唱團的腳步未曾停歇,去年受邀參加德國布拉姆斯國際合唱大賽,更勇奪三項金獎,不僅讓國際認識台灣,更讓世界聽見台灣原聲天籟。

談到成立初衷,負責人蔡義方老師表示,在原鄉小學服務20多年的時間,看過非常多原民孩子資質很好,卻在離開國小後每況愈下,不斷複製著家長的貧窮,一代接著一代,為了幫助他們走出不一樣的未來,於2008年正式成立希望兒童合唱團,透過系統化的學習指導,將孩子培養成有自信心、有專注力的原民新希望,跳脫貧窮的循環,回饋造福部落。

2019年共有四位團員從高中畢業並順利考取國立大學,邁入人生的下一段旅程,『我們想告訴所有過去曾幫助希望兒童合唱團的朋友們,因為您們,「希望」的孩子得以發光,「希望」的精神得以延續』蔡老師說。

疫情衝擊 營運經費募資困難

成立13年來,合唱團日常營運經費除了來自社會各界捐助外,大部分仰賴每個月至各地的演出募款,原本以為已經走過最艱難的時刻,自此可以專注陪伴、教育孩子,但今(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疫情爆發後表演邀約幾乎全數取消,加上疫情影響民眾公益捐款意願,營運經費募款更加困難,導致合唱團訓練、課後輔導及家庭困頓團員助學經費告急。為了幫助希望兒童合唱團度過難關,聯邦銀行及聯邦文教基金會發起募款計畫,懇請社會各界及民眾一同慷慨解囊,用實際行動幫助孩子完成夢想,捐「希望」給「希望」!

捐款用途 一起捐希望給希望

一份愛心,一個希望!聯邦文教基金會「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捐款平台此次發起「希望兒童合唱團-原鄉合唱訓練助學募款計畫」,將把您的每一份愛心善款,百分之百投入到合唱團的營運當中。

‧合唱訓練及課後輔導計畫

成功沒有捷徑,唯有老師細心教導加上孩子們不斷的練習,才會獲得甜美的果實,所有合唱團的孩子都需要參加每星期12小時的合唱練習(包括發音練習、分部練習、樂譜練習、體能儀態練習、樂理教學)以及課後加強輔導、課後作業指導等課程,讓孩子們同時提升歌唱技巧也兼顧學業。

‧亮點學員助學計畫

原鄉中尚有許多家長無固定工作,經常會有繳不出學費的困擾,為了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的學習,希望兒童合唱團期能幫助家境有困難的孩子,申請資格限為合唱團之團員、就讀年級為國中或以上且父母無固定收入者。

疫情送愛 暖心回饋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0/10/31止。
◆活動內容:民眾凡於聯邦文教基金會「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捐款平台參與「希望兒童合唱團-原鄉合唱訓練助學募款計畫」,且單筆捐款金額滿額者,聯邦銀行贈暖心禮「萊爾富大杯美式咖啡券」(限量3,000張,送完為止)。
◆捐款流程:
STEP1:請至聯邦文教基金會「我們益起幸福吧」愛心捐款平台(立即捐款GO https://lihi1.com/iPYFp)。
STEP2:捐款專案點選「希望兒童合唱團-原鄉合唱訓練助學募款計畫」。
STEP3:依序填妥資料後即產生捐款相關資料,「銀行:聯邦商業銀行|分行別:營業部|戶名:財團法人聯邦文教基金會|捐款銀行帳號(平台產生.共14碼)」。
STEP4:捐款銀行帳號可透過ATM、網路銀行或銀行臨櫃匯款等方式捐款。

*活動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聯邦銀行及聯邦文教基金會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權利;勸募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91362882;許可勸募期間:2020/8/1~2021/7/31。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