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樹林文化巡禮-大樹林藝祈GO!」傳承文化不落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20大樹林文化巡禮-大樹林藝祈GO!」傳承文化不落後

2020/09/25 11:36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於9/26(六)在桃園區長陳玉明陪同下,出席晚間在大樹林天后宮舉行的祈福活動。鄭市長表示,往年農曆3月舉行向媽祖祝壽祈福的春祭活動,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延至9月份舉辦慶典,以祝賀9月9日媽祖成道紀念日,藉此感念媽祖捨己為人,普渡世人的精神,在媽祖的庇佑下,我們期盼疫情早日退散,桃園建設順利推動,生活機能變得更好。

鄭市長表示,每年大樹林文化巡禮,皆邀請台灣最具規模且獲教育部薪傳獎的表演藝術團隊「明華園總團」推出最好的戲曲,今晚由明華園無敵小生孫翠鳳、當家花旦鄭雅升、第一丑角陳勝在等演出「王子復仇記」戲碼,以喜劇形態來作為鋪陳,藉由傳統戲曲歌仔戲來表現和詮釋人生真諦;在晚風徐徐下,市民朋友可放鬆心情,欣賞精彩的戲劇演出。同時於(9/27)下午在陽明運動公園,也有親子文化闖關、美食文創市集、DIY手創教學體驗等一系列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來參加。

鄭市長提到,捷運路線已施工,陽明公園旁將設置G06站,讓居民通勤更方便。鐵路地下化後,桃園將成為彙集鐵路、捷運綠線及棕線的大型車站,屆時貫穿中正路與延平路,前後站完全打通,帶動後站大幅發展。市府目前分三期將桃園區延平路穿越國道2號打通至八德區和平路,讓延平路可通到八德交流道,第一、二期路公段已完工;於福豐國中旁設置3個滯洪池,組成大樹林埤塘生態公園,解決當地遇雨淹水問題。

鄭市長提及,進行中的陽明公園網球場和木棧道改善工程,預計在年底完工,提供市民舒適安全的休閒空間,市府也在尋找適當的地點設置大樹林文化館及公托中心,爭取經費增建停車場等,為未來的發展逐步打下基礎,讓大樹林8里的居民,甚至是所有的市民朋友都能看見桃園的進步與發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