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半導體展「大師論壇」 井琪發表演說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際半導體展「大師論壇」 井琪發表演說

2020/09/24 11:12

5G時代無限可能 遠傳廣邀策略夥伴探索新藍海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23日於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大師論壇」(Master Forum)發表演說。

遠傳電信受邀參加年度科技盛會「SEMICON Taiwan 2020國際半導體展」,遠傳總經理井琪23日於展會的「大師論壇」(Master Forum)發表演說,並與現場海內外重量級產業意見領袖分享遠傳於遠距診療、智慧製造、AI欺詐識別等應用的實績。井琪表示,5G時代開啟了無限創新的可能,遠傳將持續精進「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及雲端技術,擴大5G生態圈,與策略夥伴共同探索5G新藍海。

井琪以「5G: Connecting the Dots」為題發表演說,她指出,全球已有82個電信業者推出5G,今年底預計會有超過100個5G網路商轉、1.9億個5G用戶,2024年5G用戶更將達到19億個。台灣也在今年7月邁入5G時代,而且讓產業看見了未來的機會。

根據國際調研機構DataReportal調查,台灣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中,有69%每天使用、81%隨身攜帶,每人平均安裝30個應用程式。而從遠傳的數據觀察,因疫情造成國人無法出國旅遊,國內觀光景點行動上網使用量大幅增加,花東縱谷、澎湖、馬祖等國家風景區上網流量分別成長了855%、1083%、746%。

井琪指出,消費者對行動上網的需求持續增加,但行動數據與語音需求皆下降,是電信產業面臨的挑戰;不過,遠傳在5G看到了機會,5G可提供更多企業解決方案,搭配大人物以及雲端技術,遠傳已在智慧製造、遠距診療、AI欺詐識別耕耘有成,期待能與各行各業的更多策略夥伴攜手合作。

遠傳在台東縣打造全國第一個遠距診療服務,包括蘭嶼、綠島在內的台東縣11處衛生所遠距診療已正式開診,將衛生所與100公里外的醫學中心連結起來,服務範圍包括11個鄉鎮、2.6萬家庭,使得7萬人受惠,開診至今已完成900多次的遠距診療服務,以網路取代馬路,達成「醫療零偏鄉」的目標。

在智慧製造方面,遠傳、台達電子、台灣微軟攜手共同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透過AGV無人搬運車、AOI瑕疵檢測設備、微軟雲計算、物聯網與混合實境科技三大應用,於生產線建立智慧物流調度系統、實踐遠端廠房管理,策略夥伴們以最創新的技術打造5G垂直場域,為智慧製造劃下一道新舊時代的分水嶺。

井琪也分享遠傳透過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揪出詐騙犯的實績,從源頭攔截高達99%以上詐騙簡訊甚至獲刑事警察局頒獎表揚。論壇上與井琪共同交流的產業領袖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科技副董事長李傑、意法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Jean-Marc Chery、美光全球執行副總裁Manish Bhatia、遠傳總經理井琪、Lam Research總裁暨執行長Tim Archer,跨業跨界領袖間共同討論在機會風險並存的時代,如何透過AI及5G科技,引導未來無限創新的可能。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