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國手選拔賽」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勞動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國手選拔賽」

2020/09/22 10:55

發展署北分署獲18面獎牌佳績 21位選手入圍國手選拔賽

全國第50屆技能競賽北分署獲得18面獎牌佳績。

勞動部「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日前圓滿落幕,蔡英文總統親臨現場頒獎,勉勵選手再接再厲爭取國手資格,代表國家參加明(110)年在上海舉行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本次培訓69位選手角逐19個職類競賽,計拿下7金、6銀、5銅計18面獎牌佳績,「網頁技術」職類更囊括前3名金銀銅獎牌。

仇胤年獲得網頁技術職類金牌。

獲得「網頁技術」職類金牌的仇胤年是新北高工三年級學生,為了爭取保送國立科技大學的機會,今年捲土重來,針對去年「時間分配不佳」的弱點加強練習歷屆試題,終於獲得好成績,他說:「人生需要有夢想和希望,而成功是必須靠努力和實踐來獲得!」。

獲得「銲接」職類銅牌的江祐安,去年獲得全國賽第5名,同樣也是為爭取保送國立科技大學的機會2度參賽,祐安受訓的銲接職類環境不但高溫、高噪音,還需穿上厚重的防護裝備,每天汗如雨下密集練習超過10小時,他說:「從訓練過程中無數的錯誤與失敗汲取教訓累積經驗,所有的汗水都沒有白流!」。

簡廷安獲得工業控制職類金牌。

首度參賽獲得「工業控制」職類金牌的簡廷安目前就讀「臺北科技大學」,除了在練習時錄影計時藉以控制節奏與速度,同時也勤作筆記,思考各種狀況的解決方案加強臨場應變能力,終於不負眾望拿下金牌。

與本次「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同時進行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北分署計有21位選手入圍,獲得下階段國手選拔資格;林仁昭分署長表示「ㄧ技在身,受用無窮」,除了為得獎選手喝采,更期許優勝選手們繼續努力晉級國手,在國際賽展現實力為國爭光。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