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行推出「崇高使命 閃耀星光」系列故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星展銀行推出「崇高使命 閃耀星光」系列故事

2020/09/21 15:13

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為全球產業帶來重大衝擊,除了國際旅遊全面停擺外,許多餐飲場所也被迫關閉,讓食品生產商在銷售和出口產品方面都面臨困境。而對台灣偏遠鄉間的小型農業來說,疫情無疑帶來的生計上的危機。

「直接跟農夫」是一家直接串連消費者與農民的社會企業。據他們估計,台灣農業的銷售額受疫情影響暴跌了60%。

有鑑於此,星展銀行(台灣)運用星展集團的「展愛同行抗疫基金」,和五家社會企業購買產品,同時鼓勵員工以及客戶一同加入捐款的行列,共募集了新台幣2,542萬元。這筆錢透過台灣食物銀行,購買和分送5萬850份愛心食袋給老年人和弱勢族群,以發揮更大的正面影響力。

除了「直接跟農夫」,星展銀行(台灣)也向「台灣好漁」訂購魚鬆,幫助收入因疫情下降80%的24戶漁民和兩個工業冷凍加工廠,也向「友善大地」和「社會網絡」分別訂購米和麵條,扶持本地幾十位農民。此外,星展銀行(台灣)亦購買了「茶籽堂」的洗手液,幫助苦茶油種植者,支持台灣苦茶油產業和社區復興。 

星展銀行(台灣)表示,為了陪伴所在市場的社區與人們度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非常時期,星展集團除了成立「展愛同行抗疫基金」外,許多星展同仁和團隊更主動提供協助,成為社區與客戶最堅強的後盾。星展集團近期推出的「Portraits of Purpose崇高使命,閃耀星光」系列故事,便描述著星展每個市場真實上演的動人故事:https://www.dbs.com/covid-19/portraits-of-purpose/taiwan/zh/index.html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