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 藝術融入生活 公眾場館以舞相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20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 藝術融入生活 公眾場館以舞相會

2020/09/04 19:40

國泰與雲門攜手,連續20年舞進校園及社區,在全台各地以舞相會,吸引逾20萬人參加。2019年起,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策劃的「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以嶄新型態廣獲好評。舞者在博物館、縣市政府大廳、運動中心等公眾場館翩翩起舞,打破舞台與觀眾席界線,和民眾共舞同樂零距離。

打破舞台界限 讓美學融入生活

連續20年舉辦的「國泰藝術節社區巡演—與雲門共舞」,不受疫情影響前進包括桃園、新竹、嘉義、屏東、台東五縣市的公眾場館,打破舞台限制,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到雲門的經典舞作。

國泰金控秉持「大樹成長,文化深耕」理念,攜手雲門深入全台演出,藉由企業與藝文團隊合作,推廣舞蹈藝術,國泰藝術節--雲門社區巡演自2001年,走進人群,牽起超過20萬人的手,讓美學融入生活,累積文化底蘊。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強調,「舞蹈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透過這個語言我們可以交流、可以得到感動。舞蹈可以認識自己,也可以用舞蹈去認識更多人。」

「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跳進嘉義故宮南院,上千民眾沈浸其中。

8月29日雲門來到熱情的南台灣,舞進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吸引大批民眾齊聚直排輪場,近距離欣賞雲門精湛的演出。許多民眾兩年前參加過戶外公演紛紛有備而來,野餐墊、風扇、雨衣一應俱全。在地媽媽們在共學群組也提前分享活動訊息,相約一起帶著孩子來『與雲門共舞』。因應防疫觀眾們戴著口罩欣賞,大人小孩一起沈浸在舞蹈中,留下最特別的回憶。

屏東國民運動中心化身同樂大舞池。

70分鐘的精彩內容包涵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與鄭宗龍的精彩舞作選粹。現場觀眾除了近距離欣賞國際級演出,更能與舞者共舞互動,也讓民眾親身體會舞蹈帶來的純粹與快樂,將文化美學輕鬆融入常民生活中。

9/4晚上在台東公東高工的演出為今年國泰藝術節在5個城市、10場巡演劃下完美的句點,總計吸引9000人與雲門共舞!期待明年有更多朋友一起與雲門不期而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