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發會暑期航空營火熱結訓 航發會董事長到場恭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航發會暑期航空營火熱結訓 航發會董事長到場恭賀

2020/08/28 18:05

「我的青航時代」開啟青年學子投身航空產業之路

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及第一梯次30位學員合照。

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簡稱「航發會」)首度舉辦的「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第一梯次於8月28日結訓,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特地到場恭賀,並期許年輕學子未來投身航空產業,將三日短暫見聞與體驗,化成一生的志業與熱情!

「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由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主辦,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協辦,泛科知識承辦。兩梯次六十個名額,共吸引了317位優秀的在學青年報名,其中面臨職涯選擇的大三、四學生是報名主力,甚至近一成報名者是碩博士生,最後入選的六十名學員裡,有近半數為女性,也有不少非本科系學生,顯示未來有志投入航空產業者,背景愈來愈多元。 

各界貴賓從左至右:飛航服務總台總台長黃麗君丶航發會主秘鄭賜榮丶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董事長高健祐丶航發會董事長暨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丶民航局林國顯局長、長榮航空首席副總經理何慶生丶中華航空資深副總經理高星潢丶海洋大學教授顏進儒。

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表示,航發會肩負培育台灣航空人才的使命,過去曾舉辦航空人才培育訓練、飛安研討會、世界飛安高峰會、飛航解密講座等,此次首度向下扎根,針對18歲以上在學學生推出「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希望藉此活動,讓學生能深入了解飛航產業,未來更能進一步投身成為產業的一份子,相信「我的青航時代-2020航發會×暑期航空營」,將成為暑期學生們最期待的一項活動。 

漢翔IDF原型機合照。

第一天的航空營課程中,學員們參訪桃園機場,理解電子通關閘門的設計以及我國與義大利丶韓國以及澳洲等國家已推行的自動通關協定;而在華航園區,由資深機長講解飛行員的訓練、需累積的知識、能力及甘苦談,並參訪造價高昂的動態模擬機及固態模擬機,透過深入的參訪讓學員對從事機師行業有更多的體認;最後則邀請到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的資深航空管制員,透過現場活潑的問答,讓學員當場就能吸收航空界常用的無線電密碼丶塔台代號丶近場管制台丶飛行區等相關術語。經過一日緊湊的課程後,多位學員表示對機師及航空管制員的職業有更深刻的理解,更燃起他們未來投身其中的熱情。 

跑道合照。

第二天上午參訪漢翔公司,資深維修主管與學員互動討論各項零件維修的困難度跟技術要求;下午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的導覽中,學員熱烈地提出問題,就讀統計系的蘇同學關心國機自製率如何提升的問題、就讀金融系的鍾同學提問機鼻自製的難度,航研所分享我國正透過與國外的積極交流,強化航電系統的自製研發能力。所方同時安排學員體驗「球型砲塔操作訓練模型機」,以年輕人熱愛的射擊遊戲為基礎的球型模擬機,不管是在實體上或是模擬畫面上都十分逼真,讓在場的學員驚呼不已。 

第三天學員閃電講,每位學員透過三分鐘的簡報,彙整說明三天的學習所得及對於未來職涯更明確的想像,評審包括長榮航空首席副總經理何慶生、中華航空公司資深副總經理高星潢、海洋大學教授顏進儒,評審團隊特別讚美學員有效率的掌控報告時間、及用活潑的口條說明三天的學習心得;王國材董事長特別表示,今年是首次舉辦針對18歲以上的學生的航空營,看到這麼多熱情又認真的學員,相信未來航空產業中將注入更多新血! 

靜態模擬機。

關於航發會

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簡稱航發會),以協助中華民國航空事業發展及國家重大交通建設、研究及有關活動推展為宗旨,致力於培育航空領域優秀人才、推動我國航空產業升級與國際接軌、協助有關航空事業發展等重要工作。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