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新北 當我們『童』在一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客』家新北 當我們『童』在一起!

2020/08/18 12:00

開幕典禮上莒光國小童軍們以太鼓演出為活動暖身。

2020新北市客家童軍聯團活動-『客』家新北,當我們『童』在一起!」109816(星期日)在板橋區莒光國小圓滿完成。本次活動由莒光國小統籌辦理,學生來自板橋國光國小、海山高中、中山國中、江翠國中、新埔國中、光仁中學、板橋高中、新店及人中學、蘆洲鷺江國小、鷺江國中、中和錦和國小、景新國小、南山中學、土城中華中學等地區的高中、國中、國小以及臺北市華江高中、明湖國小等,共計17所學校,2佰餘位學生參與,活動在學習與歡樂之中,圓滿落幕。

童軍們認真的繪製面具,並藉此認識義民文化。

這次由客家事務局與雙北學校共同合作推動的客家童軍聯團活動,以客庄傳統12大節慶的平安、傳承為主軸,展現童軍團結合作,日行一善的服務精神,希冀透過童軍活動,內容結合客庄傳統節慶與習俗,活動兼具客家與童軍內涵,一方面發揚客家忠義文化品格教育,並將優異的客語教學融入生活中,使學校成為一個質優的「客語生活學校」;另一方面,陶冶童軍素質,拓展童軍視野,進而擴增學校與客家文化情感,落實「學校客家文化與童軍教育生活化」。

童軍們品嘗自己料理的客家粄條。

活動會場搭設富含客家美學文化之童軍精神堡壘,闖關攤位則融入客庄傳統12大節慶特色設展,並結合新北客家特色,觀賞線上賞桐花系列影片、體驗挑擔奉飯義民精神等,共有「客家桌遊」、「天穿石頭藝術」、「關關學客語」、「客家手工藝DIY」、「植物辨識與種植」、「急救包紮訓練」、「客家美食體驗」等25個關卡,結合美學、才藝、手工藝、科學、語言、求生技能等六大領域,期許參與者以合作互助的團隊精神,不僅展現所學,為自己的專科技能完成年度評量,更能夠學習團隊互助的榮譽精神。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林素琴局長與莒光國小邱承宗校長和童軍們共同擊鼓,拉開活動序。

開幕現場以精彩的火球舞及太鼓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客家事務局林素琴局長身著童軍裝親臨活動現場,與配戴客家花布童軍領巾的師長,在熱情軒昂的太鼓聲中啟動客家童軍活動;並與17校的童軍們齊聲歡呼,現場氣勢高昂,展現童軍團結一致,推展客家文化的動力,並進行授旗儀式,為童軍團們加油打氣。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期許透過2020年新北市客家童軍聯團活動-『客』家新北,當我們『童』在一起!讓更多參與者加入新北客家童軍行列,一起發現、欣賞、了解、認同、推動客家文化。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