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創新的變革 「2020啟川獎」徵求藝術新樣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傳承與創新的變革 「2020啟川獎」徵求藝術新樣貌

2020/08/13 12:22

2020啟川獎不限主題,徵求當代繪畫藝術。

「2020啟川獎」徵件即將進入尾聲!啟川獎無主題限制,祭出首獎獎金50萬、優選10萬及入選3萬的高額獎金,徵求當代「平面繪畫」與「攝影」作品,目前已收達百件參展作品,請還沒投稿的創作者們請把握機會,線上徵件只到9月4日止。

啟川獎延續創辦人精神,徵件攝影創作藝術。

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今年創設「啟川獎」,期許能扶植台灣藝術新銳,鼓勵參賽者展現個人獨特思維及創作手法,創作主題不受限制,但需2018年後(含2018年)的作品。徵選分別為「平面繪畫」和「攝影」兩類,繪畫媒材不限油畫、壓克力、水墨、水彩、版畫等型式,亦接受複合創作;攝影類別不拘數位或底片、彩色或黑白皆可。但版畫與攝影類型作品因考量後續典藏著作權利,限制印製版數在3版以內。審查採初、複審二輪制,初審繳交線上資料,分成平面繪畫與攝影兩類個別審查;進入複審的參賽者須繳交藝術原作,不分類共同審查,獲獎作品將典藏於基金會。評審團豪華陣容包含繪畫與攝影兩類領域之資深藝術家、學者、評論家、策展人、畫廊藝術總監。

啟川獎前身以傳統油畫居多,以「台灣」為主題,作品呈現本土在地風情。

本次由高雄市立圖書館承辦,亦展現圖書策展能量,特別於期間規畫當代藝術主題書展響應「啟川獎」,展示攝影作品集與當代藝術畫冊。熱衷推廣文化藝術的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抱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舉辦及獎勵各式藝術活動,期望發揮回饋社會與支持藝術的精神。今年正式命名為「啟川獎」,貼合台灣當代藝術脈絡並調整徵畫比賽方向,拓寬媒材限制以當代繪畫藝術及攝影作品為主,不限主題自由發揮,藉跨域結盟展現徵件新樣貌,期待以實質的優渥獎金提拔深具潛力的藝術人才,誠摯邀請平面藝術創作者踴躍參賽。

徵件將於9月4日截止,想參加的創作者請至2020啟川獎活動官網報名參賽與繳交資料,更多詳細參賽辦法請於官網下載簡章:https://theme.ksml.edu.tw/2020fchen/

《2020啟川獎》藝術徵件活動
-徵件時間:2020/07/06-2020/09/04
-徵件資格:限年滿18歲之中華民國國籍或持在台永久居留證之個人
-徵件內容:2018年後(含2018年)之繪畫或攝影創作
-報名方式:請上官網線上報名與繳交資料(請至官網下載報名表與參賽同意書)

官方網站:https://theme.ksml.edu.tw/2020fchen/
或FB粉絲專頁「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

(高雄市立圖書館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