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3代歸台 在信義計劃專挑私人訂製款豪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富3代歸台 在信義計劃專挑私人訂製款豪宅

2020/08/07 18:03

信義計畫唯一普立茲克大師設計住宅案「琢白」,吸引具國際城市生活經驗,且開始掌握置產決定權的豪二代、富三代,指名入住。

從去年底美中貿易戰到今年橫掃全球的疫情,將九成以上旅外台商和在海外留學就業的豪2代、富3代都回到台灣居留,加上美國發動「QE無上限」,讓滯台資金浪潮水位高漲,地產專家表示,信義計畫區豪宅,沒有意外,再次成為超強吸鈔機。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信義計畫區有 11 筆億元豪宅成交,總成交金額超過 21.5 億元,等於每兩周就賣掉一間豪宅。

代銷業者慕樺廣告比較成交價格數據後發現:近一年信義計劃區中古豪宅成交行情都在150-180萬間,唯獨美國白派建築大師操刀的「琢白」,成屋後已成交戶全數站穩200萬俱樂部VIP,「這些具有國際視野的豪2代、富3代和新創初代開始掌握購屋決定權,大多獨鍾國際建築大師的高級訂製款豪宅。」理查麥爾白派建築的白色堅持、幾何秩序、比例美學,將紐約國際大城當代最經典的建築風格,首次原汁原味扎根信義計畫區,讓新富豪們回到台北也能看到紐約白派大師的作品,就不難理解,在具有國際背景的新富世代開始參與決定該買什麼樣的房子時,會在信義豪宅圈掀起「麥爾白」熱。

信義計畫區近年傳出多位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大師推出作品,包括Richard Rogers規劃元利D3四季酒店、Renzo Piano設計富邦A25辦公大樓,以及紐約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設計的超豪宅「琢白(55TIMELESS)」。其中,「琢白」是信義計劃區內唯一有普立茲克光環加持的住宅項目,可以私人購買珍藏,市場以時尚圈術語形容為「私人訂製款豪宅」、「高級訂製款豪宅」,稀有性和唯一性的價值,在信義計劃豪宅圈中脫穎而出200萬元身價的超豪宅作品。

「琢白(55TIMELESS)」 空中泳池實景。

「琢白」位於捷運象山站豪宅圈,基地面積達1058坪,樓高31層,周邊豪宅包括「台北信義」、「寶徠花園」、「冠德遠見」、「慕夏四季」、「文心信義」、「冠德信義」等,惟屬「琢白」以最高單價232萬之姿稱霸該區,單戶總價低消為3億元,不脫名人齊居、知名度高等因素,其中高樓層身價都在單坪220萬元以上,近1年每坪成交均價也有215萬元左右,該案自預售開案至今一直穩定持續成交,銷售已超過7成。

紐約白派建築大師Richard Meier設計的超豪宅「琢白(55TIMELESS)」,是信義計劃區內唯一有普立茲克光環加持的住宅項目,可以私人購買珍藏。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