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定投術打造理財新趨勢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動態定投術打造理財新趨勢

2020/08/04 16:01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首推「動態定投術」  每季提供三檔基金組合

2020年市場詭譎多變,波動度增加,專家建議以定期定額新思維,動態定期定額方式,打造理財新趨勢。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首度針對市場投資人的理財困擾推出動態式定期定額,簡稱「動態定投術」,利用雙動能模組篩選每季三檔熱門基金作為投資組合,提供投資人解決何時進出場的問題。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首創推出「動態定投術」,利用雙動能模組(絕對動能與相對動能)協助投資人每季挑選最適合當下市場變化投資的三檔基金,讓投資人可以依據此建議,進行動態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退休傘型之目標2037組合基金經理人邱良弼表示,傳統的定期定額投資人僅知道持續扣款,並設定停損停利點,但事實上,很難克服人性弱點、避免追高殺低,要抓住市場變動快速趨勢較不容易,現在推出的雙動能模組,利用相對與絕對模組評估,推薦三檔基金,可望提升投資效率。

邱良弼認為,不論2018年3月起的中美貿易戰或同年Fed連續升息都造成不同區域及類股漲跌不一,又加上年初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股債市都大跌,於修正後各類資產的反彈力道也不一,此時若適度運用動態模組調整投資組合方向、抓住趨勢與控制風險,就能靈活掌握新一波投資機會。

「動態定投術」具三大特色,其1、藉由每季更新投資組合的方式,解決市場波動疑慮。第2、根據每季投資建議,可轉換庫存單位數,隨時掌握熱門基金,讓扣款時間不過長。第3、每季將推薦三檔基金,依據建議做好資產配置,及時參與市場的輪動,不需要煩惱該買甚麼或錯失機會。

總結以上,富蘭克林華美投信也建議,今年除了適度逢低單筆加碼看好的全球股票外,建議利用「動態定投術」加碼如:全球醫療保健基金、中國消費基金與新世界股票基金。※有關定期定額新思維「動態定投術」,可上網申請獲得「動態秘笈」,每季掌握訊息、隨時動態投資,讓理財方式更輕鬆簡便。

 

《本文不代表對任一個股的買賣建議》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以多幣別計價,如投資人以其他非本基金計價幣別之貨幣換匯後投資本基金者,須自行承擔匯率變動之風險,當本基金計價幣別相對其他貨幣貶值時,將產生匯兌損失,因投資人與銀行進行外匯交易有買價與賣價之差異,投資人進行換匯時須承擔買賣價差,此價差依各報價而定,此外,投資人尚須承擔匯款費用,且外幣匯款費用可能高於新臺幣匯款費用,投資人亦須留意外幣匯款到達時點可能因受款行作業時間而遞延。此外,本基金設有人民幣計價之受益權單位,鑒於人民幣匯兌仍受管制,大陸地區之外匯管制及資金調度限制均可能影響本基金之流動性,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可投資於美國Rule 144A 債券,該債券屬私募性質,較可能發生流動性不足,財務訊息揭露不完整或因價格不透明導致波動性較大之風險,本基金可投資Rule 144A債券之比重限制及相關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本基金主要投資於新興市場國家,由於政治與經濟環境相對較不穩定,債券市場規模也較成熟國家為淺碟,故可能面臨較高的政治、經濟變動風險,而有無法償付本金及利息的債信風險。
本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本公司於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 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
投資基金各類N類型、NB分配型及NC分配型受益權單位者,其手續費之收取將於買回時支付,且該費用將依持有期間而有所不同,其餘費用之計收與前收手續費類型完全相同,亦不加計分銷費用。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向經理公司及基金銷售機構索取,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及經理公司網站中查詢。
殖利率不代表報酬率。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查閱。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以上指數試算結果並非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基金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7金管投信新字第006號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 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 www.FTFT.com.tw。)
提醒:根據主管機關規定,若將新聞稿再編製者,應以公司所公開資料為主,不得為誇大不實之報導。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