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守護健康的關鍵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守護健康的關鍵

2020/07/09 17:15

文/林恆興 圖/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國人近期身體有狀況也常隱忍,害怕就醫。國健署提醒,呼籲國人在疫情時代下,還是要定期健檢,健康才能超前佈署。

高齡化社會的現在,最新的調查發現,65歲以上老年人超過6成有兩項以上的慢性病,其中以高血壓、白內障、糖尿病最多,並有逾4成曾因健康問題造成日常生活受限長達六個月以上。

電腦斷層是國內外醫界公認最有效篩檢早期肺癌的工具,同時也是心血管檢查的利器。圖為柏忕健康管理中心256切低劑量電腦斷層。

想要活的長壽且健康,平時除了要注意生活作息與飲食外,也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更重要的是定期健康檢查,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才能夠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目的,有疾病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李瑞文醫師表示,近年來常聽到心肌梗塞或腦中風造成身體傷害或死亡的案例很多,其中男性又多於女性。其實不只心血管疾病,依照衛福部的資料,男性的死亡人數為女性的1.4倍,連慢性肝病引發的死亡率都是女性的2.4倍。

透過醫學中心等級儀器來檢測,能更快速且精準發現問題,了解真實的健康狀態。

許多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抽菸、喝酒、三餐不規律、蔬果攝取不足與運動不足,加上壓力、熬夜等,都是容易引發癌症、心血管疾病、脂肪肝、便秘、腸胃瘜肉等疾病的危險因子。

建議40歲以上的民眾,在安排健檢時可先從腸胃、肺部等方面做起。因為大腸癌、肺癌的罹患率一直是國人好發的前兩名;此外,針對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有三高的民眾,加入心血管方面的檢測,同時再針對自身的需求做規劃,有家族史的民眾,更是應該提高警覺,在相關疾病上提早做檢查。

高端醫學影像檢查設備,精確檢查體內有無病灶,讓健康眼見為憑。

另外,這次的疫情,也讓民眾對於營養保健上有更大的需求。除了平時多補充維生素C和D,來減少身體的發炎反應,並提高人體的自身免疫系統,若有長期疲勞或容易生病的民眾,可以考慮「維生素D或抗氧化維生素分析」的檢測,來了解自身的免疫力。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提供高品質的服務,榮獲「健康檢查品質認證」。在即將到來的父親節,也特別推出「健康88」健檢專案,主打「用影像看清健康真相」,希望民眾能將自己的健康,眼見為憑最真實。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整合精密健檢、功能醫學及後續轉診治療等服務,且由專業健管師一對一服務,為目前預防醫學界完整健康管理一條龍服務機構。

透過高端的精密檢查設備與專業的醫師判讀,更重要的是當天檢查,就能當天聽到報告,讓民眾對於自己的健康,有更全面的掌握度,不懂可以馬上問醫師。此外,更能透過「功能醫學」,來為有長期疲勞、三高、腸道瘜肉、過敏體質的民眾,來找出病因,並啟動身體的自然恢復力。

後疫情時代,健康更需要超強部署,溫馨的父親節除了大聲跟老爸說我愛你,也要用行動帶著辛苦的爸爸一起來健檢,給爸爸最好的禮物,想了解更多「健康88專案」,可撥打健檢諮詢專線0800-323188或上https://bit.ly/2YZFrtf查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966號(中港澄清醫院敬義樓3樓〉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