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元城樂more 危老重建帶動買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北區元城樂more 危老重建帶動買氣

2020/06/18 19:28

文/廖黛柔

台中市北區屬於台中市都心區域,儘管土地面積在29個行政區中排名第25,但人口密度卻是台中市最高的區域,龐大的人口數多年來房屋是供不應求,建商看準通勤族、學生等潛在需求,利用政府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政策取得土地,活化老屋空間,翻轉舊市區市容,帶動北區房市買氣升溫。

元城樂More以政府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政策取得土地,活化老屋空間,翻轉舊市區市容,帶動北區房市買氣升溫。

學生+醫護人員 龐大商圈消費力道強

台中市北區發展十分成熟,文教氣息濃厚,區域內有三所大學及四所高中等明星學府加上中小學校合計21所,學生人數加起來擁有將近5萬人,緊鄰學區的大小美食育樂商圈,規模皆數一數二;學士路、進化北路、健行路與永興街一帶,統稱「中醫商圈」,近年來中國醫與一中商圈已逐漸融合成一個更大的消費生活圈。北區不僅還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公園、中友百貨等著名地標,同時受惠於人口紅利,除了中國醫、中友百貨兩大核心外,還有號稱台中西門町的「一中益民商圈」;再往北側走,則有成立超過一甲子的「一心市場」,提供附近民眾採買生鮮蔬果等家庭基本生活所需用品。

台中市北區囊括中友百貨、一中商圈與中國醫商圈,龐大的消費實力與人口紅利,深具房價抗跌性。

北區新話題 元城建設進軍小宅市場

北區目前進入蓬勃發展階段,地狹人稠取地不易。近年政府大力推動「危老重建」政策,「元城建設」在中友核心商圈裡推出新案「元城樂more」,將沉寂已久的老屋化身為超高大樓,成為北區房市新話題。此案基地面積約1150坪,地上18層,地下3層, 238戶住家, 1戶店面,格局2房22~27坪、3房32~38坪,除22坪外,皆設有前後陽台、臥室對外開窗,訴求坪效極大化,強調小宅舒適空間感,每坪開價31~34萬元,公設規劃方面採飯店式設計,交誼廳、閱覽室、健身房、娛樂室、視聽室、多功能室、遊戲室、琴室等,還有豪宅社區才有的「迴車道規劃」。

「元城樂more」格局2房22~27坪、3房32~38坪,除22坪外,皆設有前後陽台、臥室對外開窗,訴求坪效極大化。

專家說法:現場銷售業務副總劉杰盛

「元城樂more」為當地少數大樓新案,此案一公開即吸引區域內軍公教、醫護人員、在地工作年輕人搶購,全案目前預售中,預計2024年下半年完工。

本案最大優勢在於住家周邊擁有良好的生活機能和完全學區,車程10分鐘內可達太原、精武、台中車站,及捷運G5、G6站,大樓一出門也設有公車站牌,快速道路系統則有74號太原、崇德匝道,加速市中心往返,有鑒於舊市區人口密集度高,居住需求大,「元城樂more」為當地少數大樓新案,此案一公開即吸引區域內軍公教、醫護人員、在地工作年輕人搶購,全案目前預售中,預計2024年下半年完工。

接待中心: 五權路&學士路口
禮賓專線: (04)22055999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