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理財術「存基金」讓投資更簡單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月薪理財術「存基金」讓投資更簡單

2020/06/02 13:41

近期股市開始有從「股」底回彈之勢,但「現在可以進場嗎?」仍是許多投資人的疑惑。而集合一籃子標的的共同基金,既可解決風險過度集中單一市場和不知如何選股的疑慮,再輔以定期定額方式分批佈局,採取「存基金」的模式,即使遇低點也不中斷投資,每月相同的金額,反而能獲得更多基金單位數,輕鬆理財的同時,也加快累積報酬的速度,因此近期廣受青睞。

首先提倡「存基金」概念的富蘭克林表示,投資理財三要素無非是時間、本金、投資工具報酬率,而時間對理財來說尤其重要,善加運用能積沙成塔,還有可能讓投資逆轉勝。例如美股在本世紀初接連挺過網通泡沫、金融海嘯等重大利空後,仍保有一成左右的年化報酬率,因此投資人只需視個人風險承受度,選定投資目標後,每月定期額定投資,等於對未來定期灌溉養分。

存基金 讓投資化繁為簡

時間的力量運用在個人理財時,還能化整為零,減輕投資負擔。統計國內核備之127個基金類型十年期定期定額投資報酬率的平均值,有四個類型基金報酬率站上五成,其中又以資訊科技股票型基金的報酬率最高,超過八成。過去十年,主要市場、產業即使遭遇逆風不斷,最終都能以不同的腳步重返榮景,加以因應波動程度加大趨勢,對市場保持審慎的同時,也應保有樂觀態度。

富蘭克林表示,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是國民理財的通用策略,若要更進階的「存基金」,還可再加入國民理財機器人的優化服務,由成熟的智能理財機制,大幅降低人為情緒的非理性操作,以及依市場狀況,提供再平衡的調整建議,幫助理財更省時省心。

找出理財痛點 「存基金、好薪安」國民理財大調查進行中

理財困擾百百種,富蘭克林即日起至6/10止,進行「存基金、好薪安」國民理財大調查,以期釐清諸多迷思、提供正確解方,填妥問卷者即有機會獲得LINE POINTS 50點或超商抵用券50元活動網址:https://lihi1.com/Ab70J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