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族注意!投保汽車強制險必須知道這三點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開車族注意!投保汽車強制險必須知道這三點

2020/06/02 09:30

「馬路如虎口,三寶各地有。」對於剛買新車的駕駛們來說,除了上路時要避開馬路三寶外,也都會買車險來保護自己。市面上汽車保險百百種,為什麼汽車強制險一定要保呢?今天小編化身成e寶知識王,帶大家用三分鐘的時間,來了解汽車強制險的重要性。

汽車強制險是保障駕駛以外的乘客跟遭波及受害者的人身安全。/E保網提供

過期未投保會罰錢 投保汽車強制險必須知道這三點 

1. 賠人不賠車
汽車強制責任險是政府為了保障事故受害者,而要求每位車主都必須投保。主要是讓交通事故所致傷害或死亡之受害者,迅速獲得基本保障。因此可以看出汽車強制險的特性「賠人不賠車」,即使是「賠人」也只賠駕駛以外的乘客跟遭波及的受害者。

2. 酒駕肇事可能會被追償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一直是消費大眾可以朗朗上口的一句標語,千萬不應該酒後駕車,假如酒駕肇事的話,保險公司雖然會理賠給受害者,其實只是先墊理賠金給受害者而已,後續保險公司會再跟肇事人求償。

3. 未投保會被罰
最後一點是依照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49條規定,若未投保汽車強制險是會遭政府罰錢,經由公路監理機關或警察機關攔檢稽查舉發者,被發現未投保強制險將罰新臺幣三千元以上至一萬五千元以下;萬一未投保汽車強制險後還肇事的話,則會罰新臺幣六千元以上至三萬元以下,並且扣留車輛牌照,投保後才會歸還。

關於汽車強制險必須知道這三點,賠人不賠車、酒駕肇事可能會被追償以及未投保會被罰。/E保網提供

強制險過期不曉得? 開車族三大痛點

1. 常忘記繳費或變更通訊住址?
汽車強制險的保障內容為每人死亡失能200萬、醫療20萬元,保障期間一年,車主每年都需要重新購買,因此,實際狀況中常見車主忘記要續保。根據統計,每年因未投保強制險而遭舉發的件數有上萬件之多,提醒民眾如果地址遷移或變更通訊地址,一定要通知保險公司,才能收到保險公司寄發的續保通知,幫民眾看緊荷包。

2. 不知愛車何時過期?
為了體恤車主可能因爲忙碌而疏忽,不知道愛車強制險什麼時候過期,忘了投保導致遭處罰鍰的窘境,E保網推出「汽車強制險到期提醒」貼心服務,只要輸入資料,即可查詢汽車保單到期狀況,保單在60天內即將到期者,建議立即申辦線上投保。而距離保單到期日超過60天者,e寶客服會於保單到期前45天,寄送即將到期的提醒通知。

現在申請汽車強制險到期提醒通知,還可拿好禮 >>https://most.click/Tn69D0s

活動只到6/30為止,千萬別錯過!

3. 除強制險以外還要投保什麼?
為了讓民眾能依據開車習慣選擇適合的保險,E保網推出了線上測驗,透過情境題將不同性格的駕駛分為大象、老虎、馬、無尾熊四種動物類型,讓用車者不盲目跟風,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根據統計,大多數車主都是無尾熊型駕駛,所以除了強制險之外,建議無尾熊型駕駛可以購買保障範圍較大的乙式車體險,並另外加保車體代步費及道路救援險等,讓保障更全面;而馬型駕駛和大象型駕駛,則是建議加保竊盜損失險及丙式車體險,可獲得基本保障又能兼顧自己的荷包。最後是老虎型駕駛,通常個性稍微急躁,建議除了基本險種之外,可以多加保失能責任增額險及超額責任險,為自身多添一層保障。

測出你是哪種類型駕駛 >>https://most.click/Ho9aD0s

為了讓民眾能依照開車習慣選擇適合的保險,E保網推出線上測驗,將駕駛分為大象、老虎、馬、無尾熊四種動物類型,讓用車者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險。/E保網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