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 投資新手也能翻身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把握機會 投資新手也能翻身

2020/05/18 17:24

10.2%與虧11.6%,要選擇哪一個?這兩個數字分別代表著2007年金融海嘯發生時,每月持續定期定額投資美股,和遇大跌即立馬贖回退場的投資成果,顯示不論是投資新手還是投資高手,只要勇敢入市、選對標的,都有機會賺得回報。這次的疫情就像當年的金融危機,只要把握低點加速累積的黃金期,危機反而成為「升」機。

定期定額進階法跌時更要加碼

其實拉長時間來看投資市場,會發現全球股市多頭的時間與漲幅遠高於空頭,而基於市場長期趨勢向上的格局,回檔反而是提高理財效益的契機,特別是遭遇重大利空,應該持續甚至加碼扣款。從下圖可知,就金融危機期間投資美股來說,不論是維持定期定額或是額外再加碼的報酬率,都勝過停扣。此外,若在事件發生前高點進行單筆投資,市場即下跌,但遇回檔後也不再逢低攤平,該筆投資的績效也只能跟著市場載浮載沉,資金等同閒置無法有效規劃。

因此從歷史投資經驗可知,勇於逢低繼續定期定額甚至是加碼承接者,當股市回揚時,成果令人驚艷。何況全球多頭氣勢輪轉長達十年,各主要股市多已飆高,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市場短線拉回整理,正好提供順勢進場撿便宜的機會。

靠科技解決投資痛點克服人性

有人說「投資是種磨練」,考驗我們的耐心與勇氣。幸好現在有AI智能理財工具,能因應市場自動調整投資組合,省時又克服人性弱點。以富蘭克林智能理財機器人ROBO為例,在深入了解客戶投資目的、風險屬性與投資時間後,再計算出最佳投資組合比例,過程中由AI ROBO隨時監控市場情況並適時再平衡調整,以達投資目標,解決許多人不知道怎麼挑基金、怎麼選進場時間點的痛點。

此外,疫情當前,市場波動更為頻繁,利用富蘭克林國民e帳戶等網路交易平台,減少群聚且時時能投資,不錯過市場回檔後低點進場機會。瞭解更多富蘭克林智能理財機器人ROBO:https://lihi1.com/6q29g

本公司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公司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之來源,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本境外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1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25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8樓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