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今天吃什麼?》揭開學校營養午餐大秘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爸!媽!今天吃什麼?》揭開學校營養午餐大秘辛

2020/05/18 12:31

在家防疫免出門,全台首部兒童食農實境節目現場直擊
營養美味開播!

〈2020年5月14日,台北訊〉大享食育協會長年關注孩童營養午餐議題,傾力製作全台首部兒童食農實境節目《爸!媽!今天吃什麼?》!將於5月18日起周一至周五下午17:00 在MOMO親子台播出,每集邀請一組親子家庭拜訪一所學校,不僅參與學校營養午餐的烹煮過程,更造訪食物與食材產地,讓大家一同了解,吃下肚的食材從何而來,有趣活潑的互動方式,與大家一同揭開營養午餐的背後秘密!

奐儀媽媽與宥晴體驗稻米收割。

召集超強親子團,挑戰營養午餐大冒險

全台灣第一部以學童營養午餐為出發的實境節目《爸!媽!今天吃什麼?》,邀請了6位在親子、食農、教育領域上皆有專業的家長們,帶領小朋友們共同組成史上最強親子團:關注環境教育的進富爸爸與女兒小米、關心飲食教養的惠玲媽媽與兒子小皮蛋、熱愛台灣在地食材與生活文化的姝慧媽媽與女兒晴晴、一打四環島的人氣網紅四寶媽與2個寶貝子芯子齊、投身公益行銷與共學計畫的奐儀媽媽和女兒宥晴、我愛你學田負責人昭儀媽媽與兒子羅小弟。堅強的親子團隊帶著各自對於營養午餐以及食材的疑問,深入校園了解營養午餐烹調過程、學童對於午餐的回饋,更直接帶領觀眾直擊食材來源、體驗作物農收,進行校園營養午餐大冒險!

邀請各界一齊加入守護台灣校園食育的行列

大享食育協會認為營養午餐是學童在校期間的營養活力與幸福感來源,更是實踐校園食育的核心呈現,從國小入學到國中畢業,一個小朋友就要吃掉約3,000次的營養午餐!那麼有誰知道孩子們每天在學校吃了什麼?吃下肚的午餐,有哪些營養?每天張羅營養午餐的營養師與廚師,如何滿足這些學童的嘴?

進富爸爸與小米在學校的食育互動。

以此為出發點,大享食育協會自2018年起連續兩年舉辦臺灣學校午餐大賽,透過全國第一線學校午餐工作人員的切磋交流,讓更多人瞭解台灣校園飲食的現況。而進入首屆決賽中的學校營養師,更成為本系列節目中的關鍵人物。

透過活潑有趣的節目《爸!媽!今天吃什麼?》,打造首次以營養午餐為主題的實境節目,從食農教育、食物營養、科普新知等多元面向,讓更多人對於營養午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希望能凝聚帶動台灣營養午餐前進的新力量,更期望未來有更多人一同加入守護台灣校園食育的行列。

精采節目預告

https://youtu.be/DCT1V0PjcMU

https://youtu.be/wQ1UrQTZPj4

《爸!媽!今天吃什麼?》節目播出時間:2020年5月18日起,MOMO親子台每周一~五下午5:00-5:30,共播出12集

關於大享食育協會

以關懷學校午餐議題出發,大享食育協會藉由舉辦全國競賽、拍攝影音節目、推動食農課程、開展國際交流、爬梳歷史脈絡等行動,匯集公民社會對學童飲食、農業發展、文化傳承及環境永續的行動力,成為串聯日本、韓國等國際經驗的東亞平台。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