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推諮詢熱線 守護新住民生活大小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移民署推諮詢熱線 守護新住民生活大小事

2020/05/15 18:15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為配合政府相關入出境防疫措施,移民署的「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提供國語、英語、日語24小時全年無休,及每週一至週五(不含國定例假日及其他休息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的越南語、印尼語、泰國語、柬埔寨語之即時入出境管制諮詢服務。

「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客服人員。

防疫期間,每日皆有大量民眾來電查詢最新入境管制資訊,曾有單日高達8,560通之諮詢電話。截至109年5月6日止,諮詢熱線話務量即高達13萬6,983通,是去年一整年話務量的4倍,大量的諮詢話務及各項防疫管制資訊雖使每位客服人員繃緊神經,但客服人員都能秉持同理心,理解民眾擔心家人及親友無法入境的心情,盡其所能詳細說明。

「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客服人員值機情形。

一位民眾謝小姐的老闆是美國籍,原規劃由日本來臺洽公,但因為疫情日益嚴峻,擔心老闆無法入臺,所以撥打熱線電話尋求客服人員的協助。客服人員除告知目前規定外,更主動留下謝小姐的聯絡方式,表示如有最新規定也會立即聯絡。翌日謝小姐就接到客服人員來電告知,即日起所有外籍人士皆禁止入境,如持有工作許可證,可向我駐外館處申辦特別入境許可,但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日,期滿後即可外出工作活動。這樣的主動貼心服務讓謝小姐非常感動。

「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客服人員值機情形。

移民署時刻密切追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最新疫情公告,隨時提供客服人員最即時、正確之疫情資訊,客服人員對於民眾來電,也都會竭盡所能回答每通諮詢的問題。防疫期間,就有許多民眾對熱線客服人員的耐心及詳細解答,表達心中的感謝。 

本熱線為外來人士的平安守護者,除防疫資訊外,舉凡生活資訊、簽證、入出國、停居留法令、通譯、工作、教育、稅務、健保、交通、人身安全、醫療衛生、子女教養、生活適應等問題,生活上大小事,都可撥打本熱線,獲得友善、客製化的幫助。「一通來電、全程服務」,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內政部移民署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