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到第一桶金 提早退休不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存到第一桶金 提早退休不難

2016/01/26 16:10

文/王琬婷
每天辛苦工作,夢想有天能提早退休,這不是做白日夢,只要夠勇敢,眼光夠精準,別小看月薪致富的力量,養成儲蓄習慣,存夠了人生第一桶金,它是讓你提早退休的途徑之一。

北海道投報高,投資門檻較東京低,很適合規劃退休。

2015年國內房地產交易一片風平浪靜,海外投資市場卻熱錢滿滿,璽睿不動產自去年不景氣中殺出重圍,突破業界創舉,在歲末年終,邀請超過百位璽睿房東齊聚一堂,彼此交流日本投資經驗。

租屋需求強 觀光區物件搶手

依官方統計資料,2015年沖繩觀光人次突破700萬人,北海道人口才500多萬,一年就有超過1000萬人次的遊客,其中長住型的外地客很多,住飯店貴又難訂,加上日本當地的中年退休族有年金,夏天也會去北海道避暑,租屋需求很高。

擁有18年投資日本不動產經驗的璽睿不動產蔡葭碧董事長表示,北海道與沖繩兩地具備強勁的觀光話題,有意赴日投資,眼光放長遠,忌炒短線,標的物要具備長租條件,才有機會讓資產長大。

沖繩可開發的土地少,物件稀有,具備環球影城觀光話題,很受市場歡迎。

保證收租 投資有保障

大多仲介日本的業者建議投資人將目標放在東京都中心5區,千代田區、中央區、港區、新宿區、澀谷區,但中心5區價格高,雖可達高租金,但實質投報率僅約5%,收租效益不高,若一旦空租,損失相對也大。

一般不動產銷售價差,佣金收費混亂,銷售後,通常房仲退居一旁,將後續服務推給國外業者,但璽睿不動產在買賣、管理與稅金處理上,讓客戶完全安心,維持統一窗口。

不少投資者擔心空租問題,蔡葭碧表示,北海道、沖繩每年觀光人潮驚人,無須擔心空租問題,且交給保證專業物管公司代租代管,實質投報率約5~8%,且開發商還保證某些產品在一定年限後買回,給投資者保障。

投資觀光區物件,眼光要放長遠。

璽睿房東之一的黃先生表示,投資股票基金,需投注很多心力,進退股票市場多次,賺不多也不少,投報率低。反觀國內房地產,總價高,不想當一輩子屋奴,去年第三季,手頭剛好有筆資金,突想改變投機作法,於是尋覓穩定能擁有收入的投資工具,在風險與投報評估清楚後,選擇投資日本沖繩,現在每月固定收租,還握有沖繩土地持分,投資心情上更穩健踏實。 

奇貨可居 三月新上市

繼札幌菊水、老爺物件快速熱銷售後,璽睿不動產將在今年三月推出新物件,蔡葭碧說,大家快存錢,接下來沖繩物件,鎖定近市區那霸的飯店物件,沖繩土地釋出少,多為軍用地,加上景觀條例嚴格,能蓋的物件數量有限,與國內物件相比,總價不高,門檻低,前景後勢看好。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