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運動創新計畫受國際注目 吸引全球運動新創參與線上運動加速器啟動日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灣運動創新計畫受國際注目 吸引全球運動新創參與線上運動加速器啟動日

2020/05/06 11:46

教育部體育署與國立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全球最大運動創新網絡HYPE Sports Innovation共同為臺灣體育產業打造的「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SPIN Accelerator Taiwan),為運動科技提供專屬平台,串聯國內外運動品牌與產業,並安排與業師、投資人及科技企業等媒合機會,提供客製化加速輔導,期望能整合臺灣科技產業優勢、運動產業價值鍵等資源,來協助運動新創公司與全球運動產業組織對接交流。

第4期線上培訓專案於5月5日正式啟動,將在參與團隊中遴選出10-12組新創團隊進入第4期加速器計畫,新創公司包含數據偵測、運動社群平台、運動訓練創新應用、運動娛樂、環保創新器材等領域,其中更有來自美國、法國、巴西、南韓、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的國際運動新創團隊積極爭取進入HYPE SPIN ACCELERATOR TAIWAN 運動加速器的機會。本活動亦特別安排畢業團隊分享講座,邀請臺灣優秀畢業團隊: 奇翼醫電、震藝科技、勁格貝爾運動科技及達標智源分享如何在疫情期間化危機為轉機及新創之創業經驗,提供參與團隊經驗分享與交流機會。

體育署署長高俊雄(中)、交通大學加速器中心主任黃經堯(右二)與優秀畢業團隊。

4期計畫因應防疫,採取全線上之創新加速器課程,除了邀請海外業師一同參與外,也能提高業師與團隊的交流機會與頻率,打造全新線上加速器體驗。同時搭配本期特別邀請的臺灣迪卡儂與味全龍職業棒球隊一同參與,在計畫期間與合適團隊做產品測試與合作,讓新創在疫情期間能兼顧防疫、產品成長與人脈拓展的機會。

第三期優勝團隊達標智源江文杰執行長講座分享。

第三期培訓計畫獲選團隊:
Uniigym (臺灣)
Koup (臺灣)
MbranFiltra(臺灣)
All-Wings (臺灣)
Conzian(臺灣)
Galerdo(臺灣)
Team8(法國)
BiiB (馬來西亞)
FastPong (南韓)
ELXR(新加坡)
Spogo(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wave wear(南韓)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