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資產族群的抗疫好選擇 傳統型壽險保單翻紅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中高資產族群的抗疫好選擇 傳統型壽險保單翻紅

2020/04/20 07:09

新冠肺炎在全球擴散,重創各國經濟,根據聯合國經濟學家所提的警告,2020年世界經濟可能因為疫情嚴峻造成約1兆到2兆美元的巨大損失,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恐會低於2%。面對疫情帶來的金融危機,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經濟恐慌的年代,保單配置成為資金避風港,尤其是傳統型壽險保單更是相對安全,成為力抗疫情的財富規劃好選擇。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

Q:疫情當道,現階段給大家財富規劃的建議為何?

A:「病毒之前,人人平等」,疫情對每個人都帶來影響,中產階級害怕失業,高資產族群則面臨資產可能大幅縮水。在所有的資產或金融工具中,保險是不會因為金融動盪而大幅縮水的商品之一,這次疫情證明保險在保全財富的功能上仍是王道。我常跟中高資產的客戶們分享如何利用「保單」作好管理和保障資產,能夠守住財富並將財富傳承到第二代和第三代,甚至能夠代代相傳下去。

以中產階級為例,年薪100萬的家庭,我會建議夫妻各買一個500萬的壽險保額,透過購買「保單」可以在孩子長大成人後,將財富傳承他們。我會推薦中產階級客戶購買終身型壽險。以500萬元的壽險保額來說,若藉由保單將身故保險金設定分期定期10年給付,被保險人身故後,孩子每年經由保險給付都有50萬的收入,可以領10年,能夠資助孩子成家立業,我想保險可以幫助中產階級將財富傳給下一代,AIA友邦人壽的商品中有很多都非常適合作為中產階級財富傳承的好商品。

Q:台灣高資產族群超過40萬人,深受疫情影響,他們現在該如何調整財富的規劃?

A:對於高資產族群來說,這次疫情當然是隻超大黑天鵝,絕對會讓他們更在乎財富傳承這個問題。如果僅以投資型金融商品來作為財富傳承恐怕風險不小,以現在金融市場劇烈波動的狀況下,基金淨值跌幅超過20%甚至30%,資產大幅縮水,所以我建議若是要以守住並傳承財富為主要目的的話、購買傳統型壽險保單是好的選擇。

Q:在這波疫情中,傳統型的壽險保單的優勢為何?

A:以AIA友邦人壽的「友邦人壽守富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為例,這張保單在台灣是很特別的,針對高資產客戶規劃財富傳承,最高保額可以做到3億,是少數在台灣的高額保單。6年期的終生壽險保單,這張保單同時有預定利率和宣告利率,預定利率是2.5%,有基本的獲利保障,若將來宣告利率翻轉上揚,當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的話,這張保單也有機會以回饋分享金購買增額繳清保險的方式增加保額。

這張壽險保單的特色還包括因為資產持續累積,在保單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保險年齡未滿六十歲前在某些情況下可享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創造增加保額的機會。保單本身身故保險金可以設定分10年、20年期定期給付,以此作為資產傳承的工具之一,能達到守富兼顧傳承等雙重功效,是財富傳承中難得的優質商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