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小心疫疫 行車安全成全民關注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出門小心疫疫 行車安全成全民關注

2020/04/09 12:00

文/吳懿庭 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來勢洶洶,不少民眾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之外,也紛紛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機會,自駕比例明顯增加,因此行車安全及車輛意外處理等保障也再度成為熱門話題。據警政署統計,全台108年道路交通事故便達到32萬件,更造成多達42萬人傷亡,民眾除了在用路上需更加謹慎守法,專家也建議,民眾可以依照個人用車狀況投保適合險種,在意外來臨時才不會措手不及。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級,民眾也紛紛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機會,自駕比例明顯增加,因此行車安全及車輛意外處理等保障也再度成為熱門話題。

四大類駕駛 你是哪一型?

發生意外時,除了人身安全,最擔心的便是相對應的賠償責任,但車險險種繁瑣,為了讓有需求的民眾能更直觀的依照本身開車習慣選擇適合的保險,E保網貼心推出了線上測驗,透過簡單的幾個問題,將用路者分成無尾熊、老虎、馬及大象四種動物類型,吸引不少年輕駕駛們的注意。

線上測驗透過無尾熊、馬、老虎及大象四種性質各異的動物來代表駕駛者的個性,讓有需求的民眾能更直觀的依照本身開車習慣選擇適合的保險。

無尾熊型駕駛性格和善,堪稱最「佛系」的駕駛,對他們來說,只要最後能夠安全的到達目的地就很完美,因此除了強制險外,還可以選擇保障範圍較大的乙式車體險,並另外加保代步費及道路救援等,讓保障更全面;相較無尾熊的隨遇而安,馬型的駕駛更多了一份理性及原則性,雖不主動挑起衝突,但只要事關自身利益,絕對會主動出擊維護,簡單扼要的強制險、竊盜險、丙式車體險便足夠保障。

大象型駕駛最為穩重,即使遇到衝突都能很圓滑的處理,且易於判斷路況,發生事故的機率也最低,在險種上與馬型駕駛有些相似,都是以基本險種為主;老虎型駕駛則是黑白分明,個性也稍嫌急躁,只要遇到三寶絕不姑息,建議在基本險種外可多加保失能增額險及超額責任險。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不論是哪一類型的駕駛,安全都是第一要件,而選擇適合的險種也能為自身多添一層保障。

不論是哪一種類型的駕駛,「安全出門、平安回家」都是最重要的,這不但是用路人的責任,更是作為公民應盡的義務;除此之外,不論是意外發生時的車輛財損,或是人員體傷部份的醫療費用,選擇正確的車險也能為自身多添一層保障,因此E保網也針對測驗結果,為不同類型的駕駛推薦適合的險種組合。現在就上E保網活動網頁完成測驗並留下你的個人資料就有機會抽中千元超商卡,立即線上投保,還有機會獲得5千元SOGO即享券唷!活動只到四月底為止,想參加活動的話,手腳要快喔!

E保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