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如動物園?無尾熊稱霸台灣車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馬路如動物園?無尾熊稱霸台灣車道

2020/04/06 09:04

文/吳懿庭 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根據交通部統計,108年交通事故高達32萬件,背後隱藏的危險讓人不能不注意。其中駕駛的情緒管理對行車安全有很大的影響,面對道路狀況產生的不同反應可能導致不一樣的結果。最近有保險業者在網路上推出心理測驗,利用情境題將不同性格的駕駛分別以大象、老虎、馬、無尾熊四種動物代表,趣味問答吸引大批網友參與,統計出大多數的網友都是無尾熊類型的駕駛。

駕駛在行車時應謹慎,避免發生危險。

四大類駕駛 情境反應大不同

無尾熊駕駛脾氣超好,遇事以和為貴,他們認為開車的重點在於安全到達目的地,對於途中遇到的小風波不會過於計較,面對其他車輛的「無禮」,也能淡然面對,不浪費力氣與人爭執,通常比較不容易主動引發事故。大象性格的駕駛則務實可靠,面對不同路況有良好的判斷力和反應力,即使遇到摩擦也能淡定處理,以理性找出效益最高的解決方法。他們擁有良好的自我約束和控制能力,穩健踏實的特性讓他們能盡可能避開事故。

而馬類型的駕駛最看重速度,喜歡速戰速決,雖然開車不會主動挑起衝突,但遇到覺得不合理的事情就會馬上行動,維護自己的權益。例如遇到超車或停車佔位問題,這類型的駕駛多半會堅守原則不妥協。至於老虎性格的駕駛有滿滿的正義感,他們心中自有一套規則,講求黑白分明,對任何不照規則和不講行車禮儀的人永不退讓,經常在行車過程中被引起熊熊怒火。

保險業者推出線上測驗,透過面對道路狀況的不同反應將參加者分為四種動物代表。

專家給建議 找到適合自己的險種

看完以上分析,你認為自己偏向哪一類型的駕駛呢?不論是哪種性格都要注意安全第一,每位駕駛都應該為自己的行車安全做好完整規劃,才能在危機四伏的道路上獲得保障。E保網也針對這四大類駕駛提出投保建議。除了基礎的強制責任險、超額責任險和失能增額險之外,大象、馬和老虎駕駛可以再投保保障車碰車意外的「丙式車體險」,涵蓋道路上八成左右的意外事故,只要是與其他汽機車發生碰撞都在保障範圍內。當肇責不清時,也能由保險公司進行後續代位求償,為比較忙碌或性急的投保人省去很多麻煩。

車主可投保丙式車體險,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事故造成車體損傷可獲得保障。

而無尾熊駕駛則建議投保「乙式車體險」,只要是在駕駛過程中發生的任何意外狀況造成車體損傷都能理賠,畢竟即使是以和為貴的駕駛們也有可能遇到各種外力造成意外,面對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意外場景,交給保險公司最可靠。考慮到修車期間產生的交通費用和不便,還能另外加保「代車費用保險」降低損失。

乙式車體險保障範圍更大,只要在行車過程中發生意外造成車體損傷都有理賠。

想知道自己是什麼類型的駕駛,並了解更多投保的技巧與適合自己的險種,可以到E保網活動網頁找到答案。現在做完測驗並留下資料可抽千元超商卡,線上立即投保成功還能抽5千元SOGO即享券,活動只到4/30為止,趁現在給愛車和自己一個保障,順便將好康帶回家吧!

E保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